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崇福镇首座城市驿站正式亮相锦绣广场 美丽城镇建设又添新亮点

2020-05-09 15:20: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利清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张利清)用心、用情打造的“民生工程”才是真正替老百姓着想的好工程。桐乡崇福镇首座城市驿站日前正式启用,崇福居民“累了进来歇歇脚,热了进来吹吹风,烦了进来看看书”的模式也将由此开启。

微信图片_20200509112833.jpg

  该驿站位于崇福镇锦绣广场西侧,靠近大运河,占地100多平方米。绿意掩映下,粉墙黛瓦与古城韵味相互衬托,不仅呈现出一种厚重的静谧感,更像极了一幅自然天成的水墨画。走入城市驿站,小城文化氛围充斥在各个角落,除了琳琅满目的书籍,还设置了多处展示区域,可以直观领略当地群团和社会组织的特色活动风采。“这个地方好,既能休息闲聊,又能学习充电。”“我们每天都会到锦绣广场上跳广场舞,确实需要这样一个喝水、休息的场所。”首批前往参观体验的“游客”直呼这个驿站大大方便了老百姓。

微信图片_20200509112916.jpg

  驿站正式投入运营以后,将由该镇“七彩志愿”的7支服务队轮流值守,每周固定时间对外开放。驿站将为来往的居民提供各类服务,包括自助茶水、便捷充电、报刊阅读等,同时将开放志愿服务咨询窗口,成为志愿活动发布和报名的地点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509112921.jpg

  据了解,该驿站是桐乡除主城区外的首个镇级城市驿站,同时也是崇福镇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又一个有效载体。崇福镇党委副书记成晓萍表示,这座驿站是崇福镇首个由群团和社会组织共建共享的阵地,是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群团、社会组织力量的鲜活载体,也是集中心工作宣传、群团和社会组织文化交流、便民服务为一体的公共文化空间。

  一个驿站服务一座小城,一个驿站温暖居民人心,一个驿站宣传展示文化。接下来,崇福镇将继续立足暖心、惠民、服务,在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带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的水平和温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心、用情打造的民生工程才是真正替老百姓着想的好工程。桐乡崇福镇首座城市驿站日前正式启用,崇福居民累了进来歇歇脚,热了进来吹吹风,烦了进来看看书的模式也将由此开启。据了解,该驿站是桐乡除主城区外的首个镇级城市驿站,同时也是崇福镇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又一个有效载体。一个驿站服务一座小城,一个驿站温暖居民人心,一个驿站宣传展示文化。接下来,崇福镇将继续立足暖心、惠民、服务,在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带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的水平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