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围绕“养心中村 研学小镇”建设目标 开化县中村乡全力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2020-05-09 15:28: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韵 王燕珍 诸葛彩姿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黄韵 王燕珍 诸葛彩姿)进入春夏之交的五月,开化县中村乡在常态化防控疫情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的步伐。在西畈村大源头古村落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忙着拌混凝土、扎钢筋、叠砖盖瓦,艺术村落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中。

图片1.jpg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4500万元,一期工程将建成旅游接待中心、艺术工作室及高端民宿,把需要好视野、私密性的高端民宿放在半山腰位置,把需要亲水体验的艺术工作室设在溪边。艺术公共空间增加当地文化元素,清水鱼、梅花诗、书画艺术等,以休憩体验功能为主,打造一个融山野灵气、艺术体验、乡村乡愁为一体的研学基地。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预计在今年10月1日前完成并对外营业。

  中村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美丽城镇项目建设。按照项目实施进度和全年目标任务,确定了14个重点项目,其中围绕研学小镇还开发确定了六艺幼儿研学教育基地、沐心谷青少年游学营地、梅花诗谷中老年游学营地等前期类项目3个。

图片2.jpg

  据了解,六艺幼儿研学教育基地总投资约2500万元,将建设融研学基地、培训基地、拓展基地为一体的综合化示范营地;沐心谷青少年游学营地总投资1亿元,将于下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分成“田园景观休闲区”“研学生活区”“研学综合实践区”三部分;梅花诗谷中老年游学营地总投资2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梅花诗人故居观、梅花诗体验区、梅花博览园、梅花诗中心公园、星空天文观测馆等。

  中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肖表示,“中村乡将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养心中村 研学小镇’的建设目标,着力做好‘三改一拆’和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积极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进入春夏之交的五月,开化县中村乡在常态化防控疫情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的步伐。在西畈村大源头古村落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忙着拌混凝土、扎钢筋、叠砖盖瓦,艺术村落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中。梅花诗谷中老年游学营地总投资2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梅花诗人故居观、梅花诗体验区、梅花博览园、梅花诗中心公园、星空天文观测馆等。中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肖表示,中村乡将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养心中村研学小镇’的建设目标,着力做好‘三改一拆’和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积极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