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南湖凤桥镇开展“文明办酒 移风易俗”倡议活动

2020-05-06 15:26: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为树立崇尚节俭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近日,凤桥镇积极开展“文明办酒 移风易俗”倡议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办酒不铺张。

  自倡议发出后,凤桥镇各村(社区)积极响应,将文明办酒事宜纳入“村规民约”,大力宣传文明办酒新风尚。各村(社区)书记带头反对铺张浪费之风,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做勤俭节约、文明办酒的表率。

1.jpg

  不仅如此,各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勤俭节约办酒,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宜一般不办”,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我们承诺,会认真遵守倡议。”村民阿华说,“农村大操大办红白喜事讲究热闹,现在提倡简办也挺好的,减少了铺张浪费,也减轻了人情负担。”

3.jpg

  此次倡议活动传达了节俭办酒观念,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行为,因此,村民们点赞这一活动是“人情虽减少,但人情味不减”。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树立崇尚节俭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近日,凤桥镇积极开展文明办酒移风易俗倡议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办酒不铺张。不仅如此,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勤俭节约办酒,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宜一般不办,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此次倡议活动传达了节俭办酒观念,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行为,因此,村民们点赞这一活动是人情虽减少,但人情味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