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疫情期间停工停产,工资怎么发?法律服务给凤桥民营企业送来"及时雨"

2020-04-27 13:13: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庞舒青)“用人单位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停工停产的,劳动者的工资应如何支付?”

  “上下班途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否属于工伤?”

1.webp (4).jpg

  4月23日上午,位于嘉兴凤桥镇的浙江阿林斯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南湖区“法雨春风”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在这里举办,律师们正在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解答了特殊时期企业面临的工资发放、用工等问题。

  本次活动共有20余家凤桥产业园企业的代表,嘉兴市、区司法局领导,凤桥司法所、凤桥镇总工会以及3名律师代表等近50人参加。凤桥镇人大副主席唐林法主持。

  嘉兴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新表示,疫情期间,广大企业面临着用工问题、生产问题和销售问题,司法机关为企业服务要用心、用情、用力,要做个“有心人”,注重工作实效,对广大企业“无事不扰,有事必应”。

  浙江雅新律师事务所沈晓炳律师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解答疫情之下特殊情况的工伤认定、复工前后工资发放、无法复工劳动关系解除和产能不足减员等问题,帮助企业运用法治思维化解因疫情造成的复工复产风险。

  浙江南湖律师事务所吴中琴律师就“人才流动中的知识产权流失风险”进行了讲解。浙江建银律师事务所钱江帆律师针对企业建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金融借贷法律风险和申请专利所需注意的要点进行了讲解。

  活动还开展了现场“法治体检”。律师针对企业填写的《南湖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表》,提供了专业法律建议。

2.webp.jpg

  交流过程中,有10家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人事主管就各自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工资支付、员工患重疾解除劳动合同、工伤认定等问题向律师进行提问,沈律师对其一一作了解答。

  凤桥司法所所长曹建荣及3位律师还向企业代表提供了联系方式,接受广大企业遇到的问题提供持续咨询和帮助。

  本次活动共分发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

  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吸纳就业、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扮演者重要角色。今后,凤桥司法所联合凤桥镇总工会将继续拓展法律服务“新模式”,发挥好顾问律师作用,主动服务企业初创、发展、复产复工等全过程,通过跟进式的精准服务,延伸服务触角。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人单位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停工停产的,劳动者的工资应如何支付?随后,由浙江雅新律师事务所沈晓炳律师讲解新冠疫情之下劳动关系的典型问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解答疫情之下特殊情况的工伤认定、复工前后工资发放、无法复工劳动关系解除和产能不足减员等问题,帮助企业运用法治思维化解因疫情造成的复工复产风险。今后,凤桥司法所联合凤桥镇总工会将继续拓展法律服务新模式,发挥好顾问律师作用,主动服务企业初创、发展、复产复工等全过程,通过跟进式的精准服务,延伸服务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