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凤桥:违章搭建变身优美庭院,全域秀美整出盎然诗意

2020-04-23 13:02: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1.jpg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庞舒青)走进凤桥社区施家桥自然村落,家家户户整洁干净、邻家小院错落有致,屋前的微花园、微菜园、微果园,映衬着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小园几许,收尽春光。

2.jpg

  路过农户虞正家,一树嫣红探出墙头,在十里春风中泛出盎然诗意,构成了一幅恬静淡雅的秀美画卷。

  很难想象,由于地处城乡结合带,曾经的施家桥违章搭建出租房随处可见,近些年累计拆违10000多平方米。凤桥社区全域秀美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引导大家以主人翁姿态广泛参与其中,打造秀美宜人新家园,成效显著。

  前后对比图

3.jpg

4.jpg

  施家桥4号女主人陈菊英正在打理自家院子里的花草,“以前啊,也没什么意识,觉得自己家里么就随便放好了,慢慢地越屯越多,门口小半个水泥地都被杂物占了。去年,社区把《全域秀美行动倡议书》送到了我们家,而且工作人员每个星期都来看,不打扫干净我们都不好意思了。院子空旷干净了,我就想种些花花草草,正好我爱人是个木工,我们就自己做了这些花坛、花盆”,社区党委书记朱国峰和居委会主任胡建德表扬他们时,他们笑着说,“我们也没做什么,就是把自家院子装扮装扮,院子好看了我们自己也看着舒心。”凤桥社区在充分发挥党员、组长、中心户等居民代表示范带动作用的同时,重视妇女同胞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她们用巧手美化环境、扮靓庭院,为全域秀美注入巾帼力量。

5.jpg

  日前,南湖区农村环境全域秀美现场推进会走进了凤桥社区施家桥自然村落,大家纷纷为违建房到优美庭院的华丽变身点赞。凤桥社区紧跟镇党委、政府部署,深入落实“我的村落我的家”主题活动,倾心倾力打好全域秀美巩固战,持之以恒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为实现全域秀美常态长效目标奋力前行。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走进凤桥社区施家桥自然村落,家家户户整洁干净、邻家小院错落有致,屋前的微花园、微菜园、微果园,映衬着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小园几许,收尽春光。凤桥社区在充分发挥党员、组长、中心户等居民代表示范带动作用的同时,重视妇女同胞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她们用巧手美化环境、扮靓庭院,为全域秀美注入巾帼力量。日前,南湖区农村环境全域秀美现场推进会走进了凤桥社区施家桥自然村落,大家纷纷为违建房到优美庭院的华丽变身点赞。凤桥社区紧跟镇党委、政府部署,深入落实我的村落我的家主题活动,倾心倾力打好全域秀美巩固战,持之以恒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为实现全域秀美常态长效目标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