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民为本 柔性执法 临安昌化一企业自行拆除违建

2020-01-14 14:56: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1月14日(通讯员 童耀南)近日,在昌化镇工业园区内的森工木业可以看到,工人师傅正在紧锣密鼓地拆除违建的厂房和临时工棚。据了解,森工木业是昌化镇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以木制品加工为主,但该企业它在企业拆违中的态度直接影响了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经过多次商讨,最终确定了该企业拆违的具体方案。截止目前,森工木业近5000平方米临时厂房已全部自行拆除。

  作为森工木业的负责人,王路平以前每天都提心吊胆,“之前企业里到处都是乱搭乱建,不仅环境差,一旦发生火灾连消防车都开不进来。”自从昌化镇“三改一拆”办多次上门做工作,他最终下定决心,拆除违建的厂房,让园区环境焕然一新。

  自3月份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以来,昌化镇在企业拆违上持续发力,坚持早部署、早摸排、早发力,对100余家企业展开排查工作,形成违建清单、分类处置清单。通过镇村两级合力,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方式,有计划、全方位深入推进企业拆违攻坚战。按照分类处置办法,对影响美观的、不符合结构安全的、超用地红线建设的、占用消防通道的、处于水源保护区的20余处老旧厂房进行了拆除。充分的人员保障、扎实的工作举措,既消除了企业自身的安全隐患,又有效遏制了企业厂房的违建之风。

  2020年,昌化镇将根据违建清单、分类处置清单,全面开展工业用地上违法建设分类处置工作,力争全镇2020年6月底前完成上报的8个企业整治任务,全面助推无违建园区的创建工作。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浙江公布住房城乡建设事业70年辉煌成果 德清宋市村:小小智能卡 存储村民幸福感 2020年塘栖古镇年味节之“我们的幸福村暖意融融”活动在塘栖村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