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吃住游购 临安有了首家全产业链民宿

2019-09-30 07:38: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赵文

  9月29日,在温泉风情小镇临安区湍口镇八都街开业的温泉物语精品民宿酒店,为民宿打造全产业链业态,提供了新思路。

  温泉物语女主人章小云是临安旅游集散中心的掌门人,她把自己多年经营旅游集散中心的资源、人脉和理念,导入民宿,让来温泉物语入住的客人,享受到吃住游购一条龙服务。“住在我们这里的客人想到哪里玩,吃什么,买什么旅游伴手礼等等,我们全部帮你设计好。”温泉物语还将把湍口非遗美食、非遗展示、非遗体验、非遗衍生品导入民宿,让客人从不同角度感受湍口魅力。

  早餐你可以吃湍口洪岭馒头或三联索面,中餐或晚餐,你可以吃一顿集湍口各村特色美食于一身的湍口15道家宴,走的时候,再带一份湍口的非遗伴手礼回家。温泉物语还请来非遗烫画传承人入驻工作室,展示并让客人体验烫画技艺,打造沉浸式旅游项目,让濒临失传的湍口非遗文化,以鲜活的方式呈现。

  当天,临安区文旅局还与湍口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临安旅游风情小镇业态运营研讨会”。邀请各地专家共同研讨交流临安乡村旅游和村落景点运营的新方向、新思路,让美丽小城镇和美丽新农村的诗意栖居既成为当地村民的幸福家园,也成为城里人向往的休闲乐园。

  2017年以来,为进一步助推“美丽乡村”转化成“美丽经济”,破除乡村旅游发展同质化的积弊,临安尝试以运营商为依托,开展村落景区捆绑式、品牌化、轻资产运营,探索通过运营引领的景区化村落,助推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研讨会上,湍口温泉物语还与湍口三个文化村签订了村落景区运营协议,将在三个村设计打造非遗文化落地业态,促进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湍口镇镇长蔡杰介绍,湍口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全镇共有省级到区级各种非遗文化项目25项。眼下,该镇正在考虑把各村非遗项目串珠成链,打造非遗文化慢行旅游线路,让游客充分体验温泉小镇的独特魅力。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嘉兴市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 边边角角都是景 全域秀美的屿头乡令中外来客驻足流连 浙江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常山育才幼儿园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别样礼物 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落户下姜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