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嘉兴市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

2019-09-29 19:40: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君源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施君源)今天(2019.9.29)嘉兴市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部署暨工作培训会。嘉兴市建设局局长、市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应志敏参会作总体部署,嘉兴市建设局副局长、市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副主任金洪良主持会议,嘉兴市级三十八个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和各县(市、区)美丽城镇办负责人,创建美丽城镇的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首先由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董翊明就创建美丽城镇工作作了专题讲课。董主任详细解读了《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指南》和《关于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意见》,结合嘉兴小城镇建设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操作策略和建议,并对近期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具体要求提出指导意见,现场还解答了相关人员的各种疑问。

1.jpg

  会上,应志敏主任就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做出具体工作部署,提出工作举措要求,明确工作任务目标。

  要求各县(市、区)及时从整治成果、小城故事、整治模式、模范任务等方面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及时按照要求制定美丽城镇实施方案、行动计划和“一镇一方案”。

  首先他要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要实施项目化管理,建立项目库、落实责任人、明确建设时间。

  其次要求编制城市设计,通过“引荐、推荐”形式及时确定设计单位,组织编制重要节点的城市设计工作,指导美丽城镇设计落地。明确首席设计师,在原有驻镇规划师的基础上,每个镇要确定一名首席设计师,从顶层设计到方案落地全程跟踪指导。

  还要求及时确定推进模式,可以引进一部分有实力的开发企业做整体运作,可以引导本地企业参与本次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也可以乡镇自主运营。

  最终确定一个镇一个设计师一个运营团队的“1+1+1”实施模式,按照“对标对表”的工作要求,以“早一天也好”的工作精神,让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城市“三美结合”,充分发挥美丽城镇的纽带作用,让嘉兴的美丽城镇上一个新台阶。

1.jpg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边边角角都是景 全域秀美的屿头乡令中外来客驻足流连 浙江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常山育才幼儿园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别样礼物 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落户下姜村 浙江省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嘀,您的孩子已上车" 嘉兴这种公交有点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