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落户下姜村

2019-09-27 18:10: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江晓帆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江晓帆 方鹤阳)随着“嗤嗤”几声轻响,姜小球大爷家厨房里的煤气灶上冒出一簇蓝色的火焰。短短几分钟,锅里的水便开始“咕嘟咕嘟”往外冒热气。作为淳安枫树岭镇下姜村通气点火的第一户人家,姜大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跟以前用的煤气瓶相比,管道天然气更方便、更安全,价格也更实惠。”

DSC_3383.JPG

  9月27日上午,由淳安杭然然气有限公司建设的下姜村绿色能源服务站正式启用,村民们从此告别了笨重且存在安全隐患的瓶装液化气生活,用上了“安全、方便、绿色、经济”的管道天然气,这也为下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绿色能源保障。

  77岁的姜小球在枫树岭镇下姜村生活了大半辈子,见证了下姜村从“木炭土窑”到“绿色沼气”“瓶装液化气”“管道天然气”的生活历程。“当时村里要装天然气,其实我们犹豫过。”姜大爷说道,毕竟那么长的管道铺到村里再通到家里,得花不少钱。没想到,然气公司不仅给我们提供了成本价的灶具,还减免了表后设施服务费等部分费用,一前一后优惠近1000元。

DSC_3431.JPG

  随着下姜村的经济飞速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产业越办越红火,有更多的村民渴望像城里人一样用上安全且经济的管道天然气。下姜人家餐厅餐饮总监李明表示,瓶装液化气不仅灌气麻烦,还存在安全隐患,偶尔还会出现饭菜烧一半没有气的窘面,现在使用管道天然气根本不存在这些问题。

  据了解,下姜村绿色能源服务站是淳安杭然公司在淳安建设的第4个“镇村通”工程,也是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占地约366平方米,储气总容量为800m³,供气规模为200Nm³/h,主要功能为LNG接收、储存、气化。工程于今年7月24日开工建设,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今日正式建成启用。目前,具备通气的居民用户30户、公建用户1户,计划年底前全村126户自然户农户及30户农家乐和民宿具备通气条件,远期将为周边区域640户居民提供绿色能源天然气。

DSC_3370.JPG

  白墙黛瓦、山清水秀、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绿水青山的下姜村用上了绿色能源。为下姜村通上天然气的淳安杭然公司负责人表示,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发展清洁能源、共享绿色家园”,致力于让更多的人享受绿色能源,经过6年多的运行,已在千岛湖镇丰家山、文昌镇、姜家镇完成了3个“镇村通”工程,惠及用户6386户,为淳安打造“康美千岛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DSC_3347.JPG

  活动中,杭然西部联合党支部还与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举行了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常山育才幼儿园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别样礼物 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落户下姜村 浙江省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嘀,您的孩子已上车" 嘉兴这种公交有点潮 产业美带来生活美 新前街道“靓”动中外来客 程允贤雕塑馆“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