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到了成熟季,常有山核桃落在高速路上 个别农户甚至会冒险上高速捡核桃

临安地区山核桃开竿 杭徽高速交警绷紧了弦

2019-09-08 09:14: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淑敏 吴益群 马红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淑敏 吴益群 马红)白露到,竹竿摇。9月8日起,杭州临安地区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山核桃采摘季,预计将持续10天左右。

  省交通集团杭徽高速昌化至昱岭关路段沿线作为临安山核桃的主产区,由于部分山核桃林紧邻杭徽高速公路,不少山核桃树就长在高速公路的边上,每到成熟季都会有山核桃掉落在高速路上。因此每年采摘期间,都会出现这样一幅危险的画面:部分村民擅自拆毁隔离设施,不顾疾驰而过的车流,随意横穿到高速公路上拾捡山核桃,严重影响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

  今年,为确保杭徽高速安全畅通和山核桃采摘农户的安全,省交通集团杭徽高速未雨绸缪,特别设置了安全预警通道。今年,杭徽高速在杭向兔子岭隧道和杭向丁家坞隧道这2个重点路段设置安全预警通道。在日常行驶中,封闭主车道(右边车道)作为安全预警通道,超车道正常开放车道行驶。山核桃采摘季期间,每日早上5时完成布设,19时进行撤除。

  对此,省交通集团杭徽高速建议山核桃农户宁可多绕点路,也不要冒险穿越高速采摘山核桃。同时提醒过往司机,未来10天行经杭徽高速昌化至昱岭关路段,特别是:双向兔子岭隧道口、徽向K106+800m、徽向K108+600m、颊口互通、徽向K113、徽向K121m这6个路段时,请千万多加留心,发现路上有行人,务必减速慢行,并及时报警。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