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定了!临安山核桃9月8日开杆 今年产量和价格如何?

2019-09-01 10:24:3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下周日,白露,临安山核桃“开杆”。

  8月31日,杭州市临安区发布关于加强山核桃安全采收管理的通告,全区将统一于9月8日当天开采山核桃。

  作为全国山核桃的主产区,临安山核桃的产量和价格一直受全国市场的关注。那么,今年临安山核桃的品质和价格如何?

  记者从临安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全区山核桃的产量预计与去年持平或略高一些,价格预计每斤60元左右,预计9月中旬集中上市。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临安全区共60余万亩山核桃不同程度受损,冲毁倒伏山核桃树在6万余株左右,落果约1200吨。

  台风过后,农技专家通过对种植大户、重点村、企业等调查走访,得出初步判断:与往年相比,今年临安山核桃不会减产,只是没有预期的产量那么多。

  “尽管台风破坏力大,造成了产量上的损失,但由于持续时间短,期间也没有连续多日的降雨,没有倒伏或被冲毁的那些山核桃树依旧正常生长。”临安山核桃技术推广首席专家丁立忠告诉记者。

  “去年全区产量是1.36万吨。今年如果不受台风影响,产量应该会超过1.4万吨。目前来看,虽然台风带来了一些损失,与预期相比减产10%,但与去年相比,今年全区山核桃总产量还是持平或略高一些。”

  那么,山核桃的品质是否会受到影响呢?

  丁立忠说,因为前期气候比较理想,所以山核桃的长势是比较好的。

  “山核桃的生长需要经过4个关键环节。比如,4月底的开花结果期需要晴好天气;6月果实第一次膨大,期间需要有充足的雨水;7月中旬到8月中下旬是果实营养物质积累期,不能有连续高温、干旱天气等,而今年每个阶段的天气基本都完美‘达标’。”

  至于山核桃的价格,丁立忠表示,据他们了解,今年山核桃收购的价格大约在每斤28元~30元间浮动,炒制好之后的市面价格预计在每斤60元左右,“根据山核桃的分级大小、质量控制,价格会相对有差异。”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德清新市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