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2019-09-27 19:38: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李敏敏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李敏敏)2019年9月27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这是全国首部专门针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的立法,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改造、运行维护及其监督管理作出了全面的规定,填补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没有直接法律依据的空白,对于保障和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我省是全国首个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省。自2003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实施以来,经过十多年的深入推进,全省90%以上的村建成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大部分处理设施已经正常运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行,实实在在地改善了农村环境,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常山育才幼儿园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别样礼物 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落户下姜村 浙江省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嘀,您的孩子已上车" 嘉兴这种公交有点潮 产业美带来生活美 新前街道“靓”动中外来客 程允贤雕塑馆“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