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科创消薄!萧山龙泉合作开建“飞地”科创园

2019-09-30 07:35: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来燕妮

  萧龙科创园效果图

  萧山-龙泉“科创消薄”飞地项目——萧龙科创园建设项目昨天在萧山正式启动建设。

  该项目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南区块耕文路与通文路交叉口,紧邻杭甬高速,规划中的机场轨道快线萧山高教园区站就位于该项目东北侧路口。从区位来讲,萧龙科创园处于萧山深度融杭的战略前沿。“产业飞地、创新高地”的定位也让萧山和龙泉把此次“飞地经济”的合作比喻为两地“山海协作”的山盟海誓。正如丽水市副市长楼志坚所说,科创园将成为丽水和龙泉融入全省大湾区战略的桥头堡。

  科创园一期用地约39亩,为创新型产业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共有高100米总部大楼1幢、高70米研发综合楼1幢、高50米研发办公楼4幢,形成围合式、现代化的产业园区,整个项目概算总投资近8亿元。

  2012年,萧山与龙泉建立山海协作结对关系,两地积极加强高层互访联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深化产业协同发展,拓宽帮扶合作领域。其中,浙江龙泉——萧山山海协作产业园是两地山海协作的重要平台载体,2003年11月被列入首批省级山海协作产业园,其规划总面积5.1平方公里,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4.2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63.5亿元、税收2.21亿元。2018年以来,两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拉长合作纵深,有序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目前,两地共有经信、科技、文旅、教育、农业等12个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有11个乡镇街道签订了“一对一”帮扶合作协议,将合作领域覆盖经济、产业、民生、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

  2018年6月,萧山与龙泉正式签订《飞地经济产业园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总量150亩的飞地项目建设,其中50亩为创新型产业用地,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南区块,100亩为一般工业用地,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益农区块。而该“飞地”科创园也是杭州、丽水两地重点推进的山海协作项目之一,是萧山龙泉两地推动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下阶段,两地将创新飞地产业园运营管理机制,按照“产业飞地、创新高地”的目标,重点面向数字经济、先进装备研发、生物医药、文创产业等,引进重点实验室、企业研究院、双创示范平台等各类创新载体,使其成为产业、资本、项目和人才导入的重要桥梁以及展示山海协作成效和地方特色文化的重要窗口,打造成为全省县(市、区)级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的标杆样板。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嘉兴市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 边边角角都是景 全域秀美的屿头乡令中外来客驻足流连 浙江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常山育才幼儿园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别样礼物 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落户下姜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