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 优化营商环境 萧山经侦在行动

2019-09-28 15:54: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鑫

微信图片_20190928154842.jpg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鑫)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一直是危害企业正常经营的重大隐患,并且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其犯罪手法愈发花样翻新,防不胜防。近日,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经侦大队就与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一起为全体员工开展了主题为“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交流探讨”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关于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的法律知识,提高自身风险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928154837.jpg

  今年以来,萧山公安立足工作实际,以着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目标,全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为辖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防护、精准打击、精准服务的三大护航保障,成效显著。如今年年初,萧山经侦大队快侦快破一起辖区知名线上平台被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案件,涉案金额逾一百万元,及时挽回了受害企业的损失,维护了企业的信誉。

  就如何有效地防范此类犯罪,公安机关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企业要针对内部易受害环节加强人员监管,及时做好防护,尽早发现犯罪苗头;二是做好从业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提前加以甄别;三是一发现有假冒注册商标、假冒专利违法犯罪行为时,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边边角角都是景 全域秀美的屿头乡令中外来客驻足流连 浙江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常山育才幼儿园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别样礼物 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落户下姜村 浙江省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嘀,您的孩子已上车" 嘉兴这种公交有点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