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徐文燕:固存初心 踏梦而行

2019-09-18 14:07: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单青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单青)徐文燕,女,2000年参加工作,现任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萧山区人大代表,曾获浙江省委省政府G20安保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个人、杭州市公安局百名示范科所队长、萧山区“至美政法工作者”、“依法行政先进个人”、“五五普法”先进个人、萧山分局“十佳干部”、“警界巾帼标兵”、“优秀政工干部”,授予嘉奖1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民警”,2018年度获得浙江省卷烟打私工作先进个人。

图片2.png

  经侦线的蔷薇花

  蔷薇没有牡丹的雍容,没有兰花的清高,田间地头,小区院角随处可见,给点水土便能生长,它坚挺自持,不畏风吹雨打。

  徐文燕从2016年调至经侦大队担任大队长工作以来,作为队伍的领头雁,她身上的担子愈加沉重,面对越发繁冗复杂的经济犯罪形势,她所带领的团队始终精诚团结,攻坚克难。近两年来,徐文燕带领大队荣获公安部云端行动成绩突出集体、杭州市平安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市公安机关“三有”创建杭州标杆单位、全市经侦系统大比武第一名,二名民警荣获浙江省卷烟打私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二名民警获得市局“百千万”岗位标兵称号,二名民警分别被授予二等功和三等功。

  几年来,徐文燕从一个门外汉到经侦线业务能手,就如蔷薇一般,蔓延生长,既平凡又可贵。

  骄阳下的牵牛花

  牵牛花,虽没有玫瑰艳丽的外表,但是有自己独特的气质,给人安心,给人勇气。

  白加黑、五加二是经侦民警的家常便饭,身为挂帅者之一,她的肩上所承担的重压不言而喻,可在所有需要她的人里,更有她还在读的儿子。家庭,自是考量着所有的工作女性,权衡孰重孰轻是困难的实践。而她,选择倾斜天平筹码,把时间献给了工作。

  在“三三”专案办理期间,面对疑难复杂的案情,徐文燕带领全体成员顶住压力、团结一心,连续一个月吃住在看守所,坚定不移地将这个全国瞩目的案子侦办下去。整个团队就似那朵开在骄阳下的牵牛花,在犯罪集团错综缠绕的荆棘墙上,追着时间,向阳生长。

  逐梦路上的宝石花

  近二十年的从警生涯,不同工作岗位,练就了徐文燕极强的适应能力,也锻炼了她坚强的意志品格,在她从警的旅途中开出一朵朵鲜艳的花。不过就像徐文燕常说的,“要做自己的宝石花,在逐梦路上固守初心,绽放光彩”。她是这么说的,也是一直这么坚持着,这种信念也影响着她周围的同事,无论从警路上多么的艰难,她始终保持初心,奋勇前行。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聚力乡村振兴 创新全域旅游 海盐文旅融合呈现新气象 寻找“美丽城镇 浙江样板”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海盐加速度落实首位战略 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浮山:亚太地区生态农业第一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全国媒体海盐行活动正式启动 德清新市:人大代表走访慰问 困难群众佳节暖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