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国首个公共图书馆 景区信用书吧开进西湖景区

2019-09-24 08:12:13  来源: 盛晨

  9月22日,位于西湖景区杭州岳王庙内的书香浙江·杭州岳王庙启忠书吧正式开放。书吧由杭州岳王庙和浙江图书馆携手打造,以岳飞主题文献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特色,面向所有游客开放借阅。

  书吧的开放,标志着在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王庙,不仅可以体悟民族英雄的爱国情怀,还能透过书本更深层次认识和研究岳飞,并能品味书香和文化,借走喜欢的书,享受“轻松借 任‘信’阅”的图书借阅服务。

  启忠书吧是全国首个与5A级景区共建、可供所有游客免费借书的公共图书馆信用书吧。不论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任何人只要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就能借走想看的书。借的书可以归还到书吧,也可以邮寄回图书馆,为旅途增添一路书香,为诚信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位于岳王庙内的启忠书吧,自然熏染了民族英雄气血。书吧一期藏书5000余册,其中逾60类、近200册与岳飞相关,囊括了浙江图书馆馆藏中最新可借的全部岳飞相关书籍,可以说是种类最丰富、资料最齐全的“岳飞”主题专类书吧。除了岳飞主题,还有专门的杭州人文历史主题,中外文学经典图书以及少儿文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启忠书吧由景区和图书馆强强联手打造而成,既是“图书馆+旅游景点”的创新服务模式,开启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阵地。

  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表示,未来浙江图书馆将始终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功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让图书馆服务“走出去、走下去”。“我们将联合更多的社会机构,把书籍送到人民群众身边,让‘乐享阅读’更便捷,让远方更诗意,让城书更书香!”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世界莲都人再聚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为家乡点赞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