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世界莲都人再聚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为家乡点赞

2019-09-23 20:48: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兆强

  浙江在线丽水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兆强)“家乡唯一不变的是秀丽山水和家乡人的热情朴实,以及始终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发展理念,着实难能可贵。”9月22日下午,参加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莲都分会场主旨大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这样评价家乡莲都的变化。

图片1.png

李玲蔚畅谈家乡巨变

  作为离开家乡40余年的丽水人,李玲蔚说:“莲系四方,都忆故乡”。她表示,每次回家,都会发现家乡莲都无时无刻在发生变化,经济快速增长,城市处处是风景。

  这样的变化,离不开莲都人的努力。从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召开至今,莲都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生态更美了,产业更绿了,百姓更富了。

  数据显示,莲都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22年位居全市第一,市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5年全省第一,已创成省食品安全区、省放心粮油示范区,成为丽水市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

  当前的莲都,正站在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历史关口。在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莲都引进了总投资135亿元的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项目,接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叹服的“莲都效率”:两年来,小镇完成60万平方米厂房建设,80幢厂房结顶,签约入驻企业147家,投产企业12家,累计投资总额18亿元。

  如今,莲都正日益成为投资的宝地、创业的高地、生活的福地。记者从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上获悉,本届大会上,莲都区共签约13个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达197.3亿元。其中,在世界丽水人大会主会场签约3个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达101亿元。

图片2.png

灵康杏福康旅小镇项目签约

  投资50亿打造灵康杏福康旅小镇项目的灵康控股集团执行总裁茅建如表示,莲都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战略规划与灵康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步调高度契合。为此,灵康集团将在莲都区太平乡打造真正产业特色鲜明的康旅小镇,打响“丽水山养”康旅品牌;同时,通过特色职业培训,提升本地劳务输出品质,打响“丽水医护”品牌。

  这只是莲都发展一个缩影。“莲都过去的成绩,离不开莲都人的共同努力;莲都今后的发展,更需要莲都人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表示,希望世界莲都人勇当振兴莲都的“合伙人”、建言献策的“热心人”、造福桑梓的“爱乡人”,不断汇聚起推动莲都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澎湃新动能。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第二届莫干山会议”在浙江德清举行 长三角腹地的这个乡镇举办丰收节 为啥得到全国的关注 文化创意中的茶乡叶埠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