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取消借书超期费 绍兴5家公共图书馆联合推出惠民举措

2019-05-22 09:48: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浙江新闻客户端

  借书超期,按照惯例,图书馆要收取超期费。但是,从5月23日开始,绍兴图书馆联合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共5家公共图书馆,正式取消借书超期费。

  该举措实施后,读者借书超期将不再产生超期费,但其外借权益将暂停,待超期图书归还后自动恢复。5月23日前已产生的超期费仍需支付,读者可至图书馆服务台办理,或通过支付宝支付。

  绍兴图书馆借阅部主任施国权表示,收取超期费是为了提醒借阅者按时还书,同时也是为了保证图书的流通。取消图书超期费,则是为了降低读者负担,鼓励市民多读书,提升读者借书积极性,提高图书的利用效率。希望读者能够与图书馆一起,共同营造良好的借阅环境。

  “我们需要进一步引导读者建立借阅信誉。”绍兴图书馆副馆长陈琦说,取消超期费并不是说对借书超期的行为进行放任,图书馆需要换用一种更合理、更文明的办法来预防图书超期。图书馆会提前用短信通知提醒读者还书,各馆也将研究推出读者个人借阅信用联网等相关举措。

  每年5月的最后一周,是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绍兴市公共图书馆联合取消图书超期费,是继全市读者证“一卡通”、微信二维码借阅、支付宝免押金办证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惠民举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