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2019-09-23 20:48: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兆强

  浙江在线丽水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兆强)9月22日下午,世界丽水人大会开发区分会场项目入园签约会在丽水隆重举行。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共42个项目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超420亿元。这是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图片1.png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入园签约仪式

  作为丽水市第一家、浙江省第21家国家级开发区,近年来,丽水经济开发区依托现有产业为基础,不断培育半导体全链条产业、时尚产业、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大健康四大生态产业集群和以数字经济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集群。同时,开发区通过充分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紧盯“高精尖”产业项目和国内外500强企业、大国企、大央企,主动走进长三角、珠三角等,深度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建设。

  签约会现场,200多名工商界代表、高层次人才、行业精英、华侨代表、乡贤代表共同见证了开发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据介绍,本次签约的项目中,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是一大亮点。

  丽水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志伟表示,“这批项目落地将对开发区五大产业培育形成重要支撑,并对未来的项目招引起到引领作用。开发区将以这批入园项目为基础,以延伸产业链为主导,加快推进,促进开发区‘五大产业集群’的形成。”同时,刘志伟希望海内外丽水人成为“智库高参”,多为开发区建言献策,多向外界宣传开发区,多为开发区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多把优秀人才吸引到开发区,为开发区“变道超车、绿色跨越”提供动力。

  对此,丽水市副市长戴邦和指出,今年以来,丽水市经济开发区跳出了原有的产业定位,紧盯“五大产业集群”项目,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山海协作”工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希望开发区充分展示使命和担当,继续做好“先行者”“实践者”“引领者”“示范者”“传承者”,奋力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新时代新答卷。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第二届莫干山会议”在浙江德清举行 长三角腹地的这个乡镇举办丰收节 为啥得到全国的关注 文化创意中的茶乡叶埠桥 方文山来梦想小镇开分享会 与创业者“与梦对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