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春第一辆采茶工大巴车驶入西湖龙井茶产区 接下来还将有24万采茶工陆续到岗

2020-03-14 12:59:3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陈翠英

  昨天下午4点,一辆皖D牌照的60座大客车出现在西湖区转塘街道大清社区的路口,至此第一批成规模到达杭州的采茶工正式到岗。这意味着杭州西湖龙井茶采摘的号角正式吹响。

  “这次随大巴车一起来的采茶工总计有28人,这些人从明天开始将正式以采茶工的身份出现在大清社区的茶园里,按照计划,16日之前,全部816位采茶工将全部到位。”大清村村委书记宋关永介绍说。

  车上的虽然是采茶工,但在茶农们看来,今年能来茶园帮忙采摘茶叶的都是和亲人一样可敬的人。采茶工的领队王林说:“我们这28个人都来自安徽淮南市,分散于几个村庄,但我们都和大清的茶农有着超过20年以上的交情,很多茶农的爷爷奶奶我们都认识,这次出来一方面是因为茶期将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割舍不下与杭州茶农的情谊。”

  西湖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采茶工的到来,主管部门不仅对每户茶农家中都进行了消毒处理,为采茶工们建立了档案,切实做好一人一表一档案的措施。该负责人说:“今天我们已经为到岗的采茶工做了健康等级和体温测量,这些采茶工大多是中老年人,不会使用软件,通过前期的沟通,我们已让采茶工所在的村委开具了健康证明,方面采茶工的出行。”

  对于今年采茶工的费用情况,宋关永介绍农户们将按照每人每天150元的费用与采茶工结算,在此期间采茶工们的食宿都由茶农承担。“根据村委的安排,茶农们为采茶工腾出宽敞的房间,还按照防控疫情的要求,为采茶工们提供分餐制,所有的餐具都保证与每一位采茶工一一对应,饭菜也都采用餐盒分装,确保采茶工的安全。”

  记者从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从3月15日开始杭州西湖龙井茶将正式开采,总计将有近24万采茶工进入各自岗位。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