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党员带头服务群众,茶香满溢上城埭

2020-02-22 16:05: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瞿春春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瞿春春)一年一季的西湖龙井茶采摘时节即将来临,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能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春茶产销的关系事关茶农一年的心血。农时不等人,农业部门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春茶采摘相关工作,村社、企业、茶农也纷纷行动起来,以最大力度保障今年春茶采摘工作。

QQ截图20200222161146.jpg

  西湖区龙坞茶镇的上城埭村,由村书记和5个组长带头,40位村民自愿、义务、无偿地组成了一支修缮茶道作业的复工队伍,“复工队”计划15天完成新建多条茶山茶道,并对旧的茶道进行修缮。为了方便今年的采茶工作和后期旅游,每天报名参加“复工队”的村民络绎不绝,在茶道修缮过程中,涉及自家的茶树需要修剪或砍伐时,茶农们也都没有任何怨言,纷纷提出不需要任何赔偿。

  为了服务好龙坞茶镇周边的村社和企业,在防疫期间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之江经管集团领导班子成立了工作领导下组,下设4个复工服务专班,党员干部带头,每天去各村、辖区企业巡察走访,开展送物资、送政策、送指导、送手册、送温暖 “五送”活动。

QQ截图20200222161204.jpg

  在得知上城埭村“复工队”开工作业时,集团领导朱总第一时间带队,为“复工队”送去了200个口罩,5公斤消毒液以及泡面、矿泉水等物资。在现场,朱总与村领导充分交流了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了解了后期采茶工的需求数量、来源、住宿安排、来往交通,防疫保障等情况。得知修缮作业过程中缺少砖块,便就近从集团工程项目点调来砖块,同时,工作人员统计了各村防疫物资需求,各村采茶工情况、安排交通情况,之江经管集团将与村一起解决这些困难,以保障西湖龙井茶的如期采摘。

QQ截图20200222161121.jpg

  一条条茶园作业道的修建串起了上城埭村众多的男子汉们,他们干劲十足,目标明确,喊着口号大劳作!现场缺工具、缺材料,就赶紧回家拿,翻斗车推陡坡,就赶紧一起上前推!开路的开路,挖沟的挖沟,浇筑的浇筑,运输的运输……这样勇猛的干劲,这样充沛的精神让人振奋又感动!

  庆幸有这么好的村民,这么优秀的伙伴!真好!我们以大无畏的精神战“疫”,迎接春暖花开的“茶”香满溢!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建德淳安养殖户鸡蛋滞销了,谁来买?今天,他们打来了电话 4天新开3条生产线 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防护服就来自这家企业 战疫“镇”能量 开天目看这些感人故事 “跨越千万里 我们来接你” 绍兴市首趟“就业专列”抵达 前进街道“美丽智谷·战役先锋”党建联盟成立 开创基层治理新模式 跨越1700多公里 “复工专车”去接“新於潜人”回“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