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防得住疫情 闻得到茶香!莲都这个茶村“准备仗”进行时……

2020-03-13 17:36: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雯 潘威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蓝雯 潘威)春回大地,又是一年采茶季。随着天气回暖,莲都白茶开采啦!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莲都区大港头镇杨山村不少茶树竞吐新芽。在茶园里,茶农为即将到来的采茶季做足准备。“茶专家”忙着为茶叶把脉问诊;茶农们在田间地头查看茶叶长势;茶企老板们每日进行着防疫消杀和物资储备工作。外来采茶工进来,首先要做好防疫工作。外来的人员进来,首先必须要健康码亮绿码通行,每天进行测温两次。还有一个是口罩,加工的手套都要戴好,做好消毒。

  3月12日上午一上班,大港头镇干部和农技站专家就来到莲湖茶叶专业合作社,给合作社送去外来务工人员告知书、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指导帮助合作社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莲湖茶叶专业合作社共有茶叶700多亩,将于3月15日迎来白茶采茶期,会有50多位外地采茶工返岗。

  丽水莲湖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潘建华说:“白茶马上就要开采了,目前手套、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都特别紧张。今年比较特殊,防疫安全是第一位的。今天大港头镇疫情防控茶叶服务专班组过来,对我们复工复产有很大帮助,给我们增强了信心、决心,也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的困难。”

  据了解,大港头镇现有茶园面积25000亩,以乌牛早、白茶、黄金芽等品种为主。现在已经有20多家茶叶加工点复工,以本地的采茶工为主。随着白茶采摘期的到来,预计接下去还会有200多位外省采茶工输入。目前茶企茶农检查调试炒茶机器,准备茶筐、茶篓等采茶工具,为白茶开采做足准备。

  大港头镇还成立了疫情防控茶叶服务专班组,一方面在白茶开采前后实地指导茶农茶企做好场所消杀、茶工食宿、茶叶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帮助指导协调解决采茶用工、青叶采摘、炒制加工等方面的问题。

  莲都区大港头镇副镇长雷发元说:“接下来,大港头镇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网格员将在各自的网格开展测温、扫健康码等防疫工作,尽量保证农户跟合作社在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争取最大的效益”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