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李家田间“女管家”,“微服务”送到您心尖!

2020-03-11 21:33: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文芳

  2019年3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文芳)今天,暖暖的阳光送来了春的气息,村里防疫与复产都在积极进行着,与此同时,镇美丽管家服务队和镇妇联收到了一条来自新联村吕奶奶的微心愿—请人助力采茶。说时迟那时快,美丽管家服务队接到微心愿后,马上组建了由镇机关支部的女党员、巾帼志愿者组成“女管家”爱心帮扶小组,驱车前往吕奶奶家的茶园,开展爱心对接服务。

图片1.png

  原来80多岁的吕奶奶,老伴瘫痪在家,家里的茶园的茶树春雨过后都在冒尖,往年这个时候,她会请女儿还有亲戚过来自己茶园里帮忙采茶,行情好的时候两天采到的新茶尖就可以卖到一千多元。今年因为疫情,老奶奶觉得不能兴师动众,但是采茶又不想耽搁,刚好听网格党员提起可以申请微心愿,请志愿者来帮忙,便有了这次微服务。

图片4.png

  在美丽的菜园里,大家在吕奶奶指导下,挎着新联村特色竹篓,指尖飞快的动作着,不多时一篮篮都装的满满的。吕奶奶看着筛盘里一堆堆嫩绿的茶叶尖,笑的合不拢嘴:“本来我跟女儿两个摘两天才能采这么多,想不到今天这么多漂亮姑娘来帮忙,真是谢谢你们了,要不是老伴瘫痪了,我也不想麻烦大家的。”新进政府工作的97年小姑娘洪钰莹感慨道:“原来乡镇干部对老百姓还有这样贴心的服务机制,我是第一次采茶又能体验生活,又能帮到老奶奶,感到很有意义。”

图片3.png

  在防疫期间,这次“微服务”只是李家镇美丽管家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李家镇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各村通过网格员在日常服务中收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通过微信还有西湖先锋发出“微心愿信号”,再由镇村两级美丽管家根据微心愿的轻重缓急分类,匹配小组志愿者成员对接“信号”,继而开展“微服务”,并接受群众的“微评价”,形成服务的闭环机制。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走进乡村 服务基层 记省级科技特派员的“12小时” 非遗+直播 淳安汾口让草龙活起来 将“公厕革命”进行到底!今年桐乡市区30座公厕将完成改造提升 龙游溪口镇防疫复工两不误在线完成“一镇一方案”评审 疫情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 他们过了一个特殊的植树节 “直播带货”新模式 浙江地方政府领导纷纷上阵代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