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奉化民警为企业提供旅馆式服务 宿舍有“管家” 员工更安心

2019-12-31 09:29: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奕超超 李春月

  “这里每间宿舍的入住人员信息一目了然,还有统一的管理服务,安全又方便。”近日,在宁波市奉化区的尼可海绵科技有限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姜虹在辖区派出所民警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居住证自助申报,搬进了新宿舍。

  由于员工流动性大、管控成本较高,一直以来中小企业容易忽视职工宿舍的安全管理。今年3月,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分局启动企业职工宿舍旅馆式管理试点,迄今已在9家企业宿舍和16个企业员工集中居住点推广应用,累计管理服务外来员工达6000人次。

  宿舍有了“管家”,企业更省心。尼可公司的宿舍区住着218名员工,过去这里的门禁形同虚设,人员随意进出,不仅环境脏乱,而且盗窃案件时有发生,企业颇感头疼。如今,这里设置了“旅馆总台”,配备全新电子门禁,新员工入住必须凭公司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到“总台”统一登记,通过与公安联网的电子平台,填写个人信息,对遵守宿舍各项管理规定作出承诺。同时,社区民警还会定期上门走访服务,指导企业登记备案员工信息。尼可公司办公室主任汪云钢说:“自从启用旅馆式管理,公司没有发生一起盗窃案件,生产经营秩序也有了很大提升。”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走出家门就能买地道山东货!鲁味年货节来了 沪苏浙皖打响“满意消费长三角”品牌 从无到有 从亿元到百亿元 这个大会讲述浙江航民村40年蜕变 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公布 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万亿元 转塘街道“代表讲坛”: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颐兰社区开展“浓情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