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他是谁?为什么凌晨从女研究生宿舍楼上跳下

2015-12-02 09:23  来源:杭州网 

  民警在现场勘查,左上角的雨篷被砸出一个洞

  昨天9:05,朱先生来电:今天凌晨,浙大华家池校区,一名男子从3米高的楼上跳下,后脑着地,送到市三医院,保安说男子行为可疑,不知道是不是小偷。

  男子掉下来的地方在浙大华家池校区5号宿舍楼的东南角。5号宿舍楼位于校园深处,从凯旋路上的正门进去,还要走一刻钟才到。

  昨天上午,这幢楼边停着一辆警车,两位民警提着箱子,绕到楼后面的东南角上取证拍照。

  东南角上正好有一道玻璃后门,有一位警察拉了拉门,宿管阿姨摆摆手说,“上锁打不开的,一直都不开的!”

  这幢楼共有7层,1楼阳台上装着保笼,还有半透明的塑料雨篷,二楼以上既没有保笼也没有雨篷,阳台都呈半圆形,有些窗户打开,有些窗户留出一条缝,有些则关得很严实。

  东南角一楼的雨篷有明显被撞击的痕迹,已经被砸出一个洞,地上还有一摊血迹。

  宿管阿姨说,“这是医学院的女研究生宿舍楼,听说掉下来的是个年轻男人唉。”

  一名保安告诉我,“我听夜班同事说,这个人是在监控里看到的,鬼鬼祟祟在二楼阳台外面,怀疑是小偷吧,后来保安找过去,他估计心慌再加上没路了,就从二楼跳了下来。”保安用右手捂住后脑勺,“应该是这个撞到了,送到医院去了。”

  我看了下,二楼阳台距地面高度有三四米。

  急诊室里,男子右手被铐一言不发

  坠楼男子姓胡,躺在市三医院的急诊抢救室里,今年33岁,穿着黑色外套,头部缠着绷带,脖子上带着白色护颈套,不停眨眼,但不说话。

  他左手挂着盐水,右手则被一副手铐铐着,手铐另一边铐在了床沿的铁杆上。

  床头柜上放着一碗白饭一碗素菜,都没有动过,床尾有一只蓝灰相间的鞋子,看得出来是左脚的。

  凯旋派出所的协警戴着红袖章,坐在一边看着他。“他前后只说过一句话:要撒尿!医生来给他插了导尿管。”

  急诊外科医生说,“除了头部外伤,还疑似颈椎骨折,要先做磁共振检查。”

  凯旋派出所的胡教导员跟我说了事情的大概情况。“4点钟接到学校保安的报警,说是有人从楼上摔下来了,民警到现场后,看到两名保安守在边上,胡某就躺在地上,保安说他不是学生。那之后他就没怎么说过话了,感觉受伤蛮重的。”

  “现在还不能认定这个人是小偷,只能算是坠楼,民警看了现场,除了一只鞋,他的身上包括别的地方都没有找到手机、钱包等物品。上午我们也去走访了,这幢楼里没有人说丢东西,也没有失主来报案。从监控中,看不出来这个人到底从哪里上去又是怎么掉下来的。”胡教导员说。

  昨天傍晚7点,派出所民警说,胡某是否颈椎骨折需要今天专家进一步会诊确认,派出所已有民警去医院给他做笔录了。

  年底将近,家门口有没有装防爬刺?

  这个事的具体性质警方还在调查。不过胡教导员还是提醒,年底将近,有部分工作找不到或者资金上有困难的人,又开始动歪脑筋了,根据以往经验,想捞一票就走的人这时候会多起来。

  警方提醒,大家平时出门要注意关好门窗,不需要经常开窗通风的情况下,晚上睡觉一定要把窗户关好,在一些简单能爬的地方最好装上防爬刺或者在窗户上装好保笼。

  胡教导员说,防爬刺就是安装在多层、高层上下水管、煤气管道、居民门窗、空调外机等物体上的防爬装置,便宜又好用。小区楼房外的水渠煤气管道,都可能成为小偷的云梯,而防爬刺都是钢制的,大概三四十厘米长,上面密布小刺,质地坚硬,防窃效果好。

  除了防爬刺,在水管、煤气管道上涂抹黄油也有一定的效果。

  一旦发现小偷怎么办?

  “这个时候市民一定要有自我安全意识,因为小偷是要逃命的,千万不要与其正面冲突,遇上后可以假装没看到,先避开,到了安全的地方再选择呼救或报警。”胡教导员还说,“年底了大家应酬开始增多,我们在每天零点到5点的巡逻中就发现,有些人喝多了也不管不顾,很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超文/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