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转塘街道“代表讲坛”: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30 16:13: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华丽 张昭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华丽 张昭)如何让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人大转塘街道工委第五期“代表讲坛”在居民议事会议室开讲。 

  本期讲坛以茶文化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带头人,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以及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中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岳飞带来精彩分享。

  有着“万担茶乡”之称的龙坞茶镇,是西湖龙井茶重要产区之一。当前,龙坞茶镇定位为以茶为主题,汇聚茶科研、茶交易、茶体验、茶酒店、茶道研习等业态,形成产业、文化居住、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将通过3-5年建设,将龙坞茶镇打造成为5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中国第一茶镇”。

  人大街道工委结合龙坞茶镇发展需要,回应代表关切,积极发挥“代表讲坛”开放式培训学习新载体作用,开设茶主题讲座。既满足人大队伍及辖区干部队伍知识诉求的需要,也进一步激发了与会人员对龙坞茶镇未来发展规划、对茶产业创新发展等的更多思考。

  其实,“代表讲坛”是人大街道工委的创新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人大代表深藏专长,却难以将自己专业所长普惠选民;百姓各有需求,却难以得到人大代表精准知识“供应”。

  为打破这一僵局,人大街道工委充分挖掘辖区资源,开设“代表讲坛”,各级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进行授课,内容涵盖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维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颐兰社区开展“浓情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活动 1天完成63户搬迁签约 三墩镇征迁工作跑出新速度 给你点“颜色”看看!杭州萧山瓜沥镇健康彩虹跑开跑 龙游县溪口镇首届乡村版未来社区村运会举行 参赛村民品尝长桌宴 把握“数字农业”发展机遇抢占现代农业制高点 月山村再见炊烟袅袅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