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云镇美镇建设以“四全”助推大云镇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平台提升

2020-12-26 17:37: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今年以来,大云镇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双示范、当窗口”的目标要求,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载体,进一步优化产业和空间布局,推进产业平台扩容提质和转型发展,加快打造长三角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全力推进大云镇美丽城镇建设。

  规划引领,全力提升平台能级

  大云镇以规划为引领,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示范区建设,目前正在规划编制长三角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城市设计和大云绿色生态一体化概念性规划。一方面坚持区域上统筹合作,破除两地行政壁垒,谋划好度假区12.79平方公里与惠民街道26.15平方公里区域(大通、大泖、新润、惠通)的关系,实现共享共赢;另一方面坚持生态绿色理念,秉承人与自然有机融合主线,倡导“乐活大云”健康可持续生活方式。

  项目为王,全力推进重点项目

  大云镇坚持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在建项目抓进度,在统盘推进度假区所有项目的基础上,重点推进歌斐颂巧克力二期、云澜湾温泉二期(北区)、碧云花园二期完成项目建设,优先推进智杕良壤(大云)有机生活度假区、上下村等项目建设,特别是上下村是嘉兴首个首宗以挂牌方式出让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逐渐形成“以旅游集聚产业、以产业支撑旅游”的发展模式。

  服务优先,全力跟进配套设施

  大云镇在旅游度假区公共配套服务、路网配套功能、水系环境打造等整体基础设施建设上,首先满足游客服务功能,其次提升游客体验感和舒适度,提高旅游度假区整体层级。顺利完成旅游专线、北区停车场、缪王公路二期、云宝生活馆项目建设,有效提升产业平台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中心、停车场、殷家桥码头公园项目、迎宾大道二期道路、旅游专线、十里水乡游线等配套设施建设,增强区域承载力,提高旅游服务品质,提升游客体验度、舒适度、满意度。

  创新驱动,全力打响IP知名度

  大云镇做强IP品牌互动与联创,升级云宝IP形象,今年5月30日,成功举办全国首个儿童友好使者授予仪式暨云宝三周年云上野餐生日会,云宝成为中国首个对外“儿童友好使者”,推动其作为走向全国、对接国际的载体和平台。接下来,我们将做足做深这篇文章,努力创建成为全国首个儿童友好小镇。大力推进“云宝生活馆”建设,作为全国首创的IP形象为主的生活馆,结合传统二十四节气与现代多媒体沉浸式体验,引导广大儿童热爱传统文化和科普学习。同时,打造“云上”品牌,推出“云上文化客厅”“云上系列文创产品”,策划举办“云上乡村音乐周”“云上儿童生活节”,切实扩大品牌影响力。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