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加强镇区建筑垃圾管理 巩固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12-26 17:45: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为进一步改善镇区环境卫生,巩固美丽城镇创建成果,大云镇行政执法分队从四项措施着手,强化镇区内建筑垃圾运输、消纳的管控,有效解决擅自清运、随意倾倒、抛撒建筑垃圾等现象。


  工作前置,超前管理

  大云分队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了解掌握工程建设进度,宣传建筑垃圾管理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增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运输单位的法律意识,自觉加强建筑垃圾规范管理。同时严格核准手续,加强辖区内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明确规定建筑垃圾运输期限、时间、路线,并及时告知施工和运输单位相关注意事项,监督建筑垃圾的倾倒、运输、消纳、利用等处置活动。

图片1.png

  动态巡查,智慧监管

  大云分队配套和完善各项巡查机制,实行动态巡查管理,合理部署巡查力量,并利用三位一体综合管理平台对工程车实施实时监管,对重点区域、路段实行全天候、全方位、无缝隙的重点巡查与监管,杜绝管理空挡,切实强化建筑垃圾网格化管理。同时,利用无人机开展无死角巡查,防止出现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情况。

图片2.png

  从严管理,罚教并举

  对于纳入日常管控网络的区域、路段,加强巡查力度,重点是地基开挖、渣土回填、施工便道铺设等环节的管控,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运输单位做好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切实加强建筑垃圾规范管理。一旦发现违法情况发生,立即制止违法行为,并做好取证工作,依法进行查处,通过加大处罚,有效遏制各类擅自处置、清运、消纳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同时,对于个人随意倾倒、堆放、抛撒建筑垃圾的行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于情节较轻且自行改正的,一般以教育为主,而对于情节严重或屡查不改,从严打击,从重处罚。

图片3.png

  立足规范,长效管理

  大云分队建立健全建筑垃圾管理机制,根据法律法规,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实行动态巡查机制,努力做到早发现、早制止,规范建筑垃圾管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严厉查处建筑垃圾违法行为,形成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体系,从源头、事中、事后进行严格规范的管控,抓好各个环节和细节的监督管理。同时,广泛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建筑垃圾违法行为监管,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