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率先实现优质园全覆盖打造美丽城镇最美就学环境

2020-12-25 19:19: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仲晓栋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仲晓栋)随着尖山新区(黄湾镇)平台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居民选择在这里扎根,为解决随之而来的新居民子女‘入园难’问题,区(镇)多年来致力于创造最美就学环境。

1.jpg

  高点幼儿园的变化是区(镇)学前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回到10多年前,辖域内仅有老集镇上一所民办的黄湾幼儿园,另有附属在村小内的闸口教学点一个,教学条件相对较为简陋。2008年,镇区合一后,通过新建公办幼儿园,调整布局规划,前后投入1000多万元新建占地面积7372平方米的中心幼儿园,建设规模为12个标准班;2014年8月,又投入260 万元回收了民办的黄湾幼儿园,新园迁建工程纳入2017年政府实事工程;2014年12月,闸口幼儿园建成启用,有效满足了镇西北区块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2017年,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占地面积6001平方米的高点幼儿园。近期,高点幼儿园更是成功创建省二级幼儿园,这标志着区(镇)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优质园全覆盖。中心园为省一级,下属3所分园均为省二级,“金字塔结构”为辖区优质学前教育夯实根基。

2.jpg

  通过这一轮学前教育资源的规划布局,依托均匀分布在区(镇)各点的中心幼儿园、闸口幼儿园、高点幼儿园以及黄湾幼儿园新园,“园等人”良好局面得以形成,可满足1000余名幼儿的学前教育需求。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公益事业。随着硬件的布局提升,“软件”的“质变”成为尖山新区(黄湾镇)新一轮学前教育资源布局的重点。目前,辖域内拥有幼儿园教职工100余人,大专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8%,90后教师占比56%。依托现有教师团队,成立区(镇)名优教师工作室,以点带面,用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管理方式开展教师培训、课题研究、教学研讨等教育教学活动,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加强以老带新,制定分层培训计划,引领新教师走学习、反思、实践、研究相结合的发展之路。

3.jpg

  下一步,区(镇)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服务幼儿、服务社会、服务家长的宗旨,提升幼儿在园一日生活质量,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使幼儿们能更快更好地适应环境,培养他们终身发展的学习品质,为营造最美学习环境,不断摸索实践,以教育事业带动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