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云镇加强养犬管理 添彩美丽城镇

2020-12-25 15:08: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多来,大云镇积极开展文明养犬系列工作,从法律宣传、准养登记、执法行动三个方面持续走向深入,形成一套横向统筹、纵向引领的治犬模式,居民养犬行为日渐规范、流浪犬只数量明显减少,为建设和谐宜居美丽城镇提供了强大助力。

  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大云镇在各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同时在全镇公共遛犬区域设置了10个文明宣传标牌,努力实现宣传环境的整体提升,形成城乡统筹宣传的良好宣传态势。同时,利用法制宣传日活动,向广大居民朋友介绍文明养犬注意事项、法律问题答疑、犬证办理等相关问题,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咨询20余次,逐步改变城镇犬主的守法理念和文明意识。

  开展流浪犬整治专项行动

  大云镇由综合执法、兽医站、社会第三方专人组成收容队伍,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流浪犬较多的区域开展地毯式捕捉,全力消除镇区犬患问题。《条例》实施以来,累计在重点管理区开展捕捉收容流浪犬209只。同时积极探索推进“执法进小区”模式,为小区居民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1.jpg

  开展犬类乱象整治专项行动

  通过日常巡查,大云镇在重点管理区内主次干道两侧、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针对饲养禁养犬、遛犬不牵绳、一户多犬、犬吠扰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及现场查处,今年11月已办理我镇首起不文明养犬行为的行政处罚。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