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惠民街道持续提升文化阵地建设品质 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

2020-12-21 12:11: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佳燕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徐佳燕)今年以来,开发区(惠民街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新时代宣传工作总要求,努力为统筹推进美丽城镇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持续提升文化阵地建设品质,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

1.jpg

  继续加强镇级文体阵地建设

  今年11月,位于大通村的街道综合文化站完成社会化运作招投标流程,预计每年投入30万元用于中心的日常运作。此外,街道新建文体中心、上海之窗-枫南小镇的文体艺术中心也在同步方案设计调整中,建成后将具备辐射沪浙毗邻地区的文化影响力。街道文体分中心开设了“四点半课堂”、书屋阅读之星、书法培训等精品活动;创新设置“三点半课堂”、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少儿手工坊、会心书屋等品牌活动,切实发挥了作用。街道图书分馆做到全年无休,“零距离”服务群众,创新开设了“图书馆日”系列活动,针对读者开展经典诵读大赛、变废为宝大比拼,同时在馆内举办了书画展、刺绣成果展、道德模范事迹展、邮说核心价值观等各类展览活动,把演示作为第二阅读空间进行完善。每月常态开展主题图书推荐、定期进行图书交流,组织业务培训和业务技能比赛。截止2020年10月,(疫情期间除外)全年开放156 天,拥有藏书 32500余册,全年借阅56200余册、共接待读者102300人次。


2.jpg

   

  不断完善村级文化阵地建设

  盘活资源,实现文化礼堂提质扩面。2019年,我区(街道)提出“一手抓提升、一手抓特色”的工作思路,全力确保礼堂运行质量。2020年完成了大泖村文化礼堂迁建提升工程,新提升文化礼堂位于村部,涵盖道德讲堂、春泥活动计划室等功能区,同时建成大泖村农耕展示馆。

  拔高标准,特色阵地有序推进

  打造小微园区-中节能环保产业园企业文化俱乐部、智慧书房,将文化阵地建设延伸至企业园区建设中,预计11月底完工。有序打造众成包装企业文化分馆。深挖特色,打造村级精品阵地。同时,完成了大泖村小康体育村提升工程、枫南村百姓健身房、横泾桥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任务。成功建造嘉善县乡村名师工作室2个,县级非遗体验点1个。积极推进嘉湖社区文化家园创建工作。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