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从“忧居”到“优居” 开发区(惠民街道)圆群众美丽城镇安居梦

2020-11-06 14:14: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从进入安置房抽签现场时的期待到正式开始时的些许紧张,再到最后的满意而归,抽签大会各个阶段安置户的情绪变化折射的是群众对于“优其屋”的强烈期待。为加强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近段时间,开发区(惠民街道)又有310户群众即将实现他们的“新居梦”。

  10月31日—11月2日,开发区(惠民街道)举行公寓房安置抽签选房大会。本次安置房分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则,采取现场抽签的形式,做到房源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1.jpg

  参加此次抽签选房的对象主要是开发区(惠民街道)辖区内丁诸航线项目、张汇社区和横泾桥社区有机更新项目、惠民集镇改造项目、嘉善外环东路项目,以及农房集聚、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改造等项目区域的310户安置户,抽签分三个批次进行。此次安置房源分别为惠园小区二期及东西孙家浜(暂定名),共推出大、中、小三种户型740套(大户型245套、中户型202套、小户型293套),其中惠园小区二期房源共428套,东西孙家浜312套。

  “看到那么多人来抽签大会现场进行监督,我们也放心。”来自张汇社区的潘亚军表示。在10月31日第一批抽签中,潘亚军是47号,成功抽得惠园小区二期一套大户型和东西孙家浜两个大户型,对此他十分满意。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抽签大会由嘉善县公证处全程公证,同时邀请区(街道)纪委、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抽签涉及村的部分村务监督小组成员进行现场监督。

  为确保开发区(惠民街道)安置房抽签工作顺利进行,实现现场抽签“一户不少、一次成功”的目标,该区(街道)提前谋划,成立抽签大会指挥部,并下设由70余名干部组成的6个专项工作组,以组为单位,相互配合、狠抓落实。 

2.jpg

  笔者从开发区(惠民街道)规划建设局了解到,目前该区(街道)惠园三期、白漾里安置房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嘉善科技新城惠民组团、张汇富民小区安置房、大通新社区公寓安置房等项目今年也将开工建设。该区(街道)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已经完成全部建设的安置房项目,将尽快落实相关手续,争取让农户早日拿到新房钥匙,早日圆“安居梦”。

  抽签结束后,开发区(惠民街道)将在11月20日至12月10日办理结算及现房交房手续。开发区(惠民街道)接下去会继续着手提升住房建设水平,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