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发掘礼堂文化元素 独山港开启美丽城旅游新模式

2020-12-19 13:27: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涛)近年来独山港镇大力建设文化礼堂,形成了独山港镇文化礼堂精品游览线路,大家走乡村、游礼堂、品文化,共赏美镇美丽风景、共享美镇美好时光成了一股旅游新时尚。

1608296201(1).png

  该精品游览线路由聚福村运港文化礼堂、虎啸桥文化礼堂、独山港社区陆沼文化礼堂组成,在特色上则突出耕读文化、慈孝文化和乡贤文化。其中,运港文化礼堂突出省级非遗杜布文化展示、红色记忆传承;虎啸桥文化礼堂突出集镇历史变迁、乡贤文化展示、匠人匠心馆;陆沼文化礼堂突出家园家风和道德乡风建设,致力于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传习基地。

  自启动文化礼堂建设以来,独山港镇围绕“建、管、用、育”四字诀,坚持高标准建设、可持续投入、常态化运行,打好阵地建设组合拳。值得一提的是,独山港镇在文化礼堂中引入“乡村记忆”展示,注重乡风文明传承。例如聚福村运港礼堂的杜布非遗、小营头村的海洋文化、星华村的海水制盐、虎啸村的印象虎啸(村史馆)和能工巧匠、韩家庙村的灶头灶画、衙前村的红色记忆、穗轮村的工业成就、独山港社区陆沼礼堂的家园变迁等一批特色性展馆,展现各村厚重文化脉络和传统非遗民俗。

  在独山港镇,文化礼堂不仅仅是一个礼堂,它已经融合独山港经济发展的蓝图,成为美丽城镇会客厅的代名词。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