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建设新节点 西塘镇小城市培育掀开新篇章

2020-12-17 14:16: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今年以来,西塘镇以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为契机,结合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加快提升城乡人居生活环境水平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民共享发展成果。近日,浙江经视《小城市试点“浙”十年》报道,千年古镇西塘用独有的西塘模式掀开了小城市培育的新篇章,美丽城镇建设的新节点,成为了长三角的一个闪亮窗口。


2.jpg

  一个总定位:“千年古镇·精彩窗口”。

  西塘镇落实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要求,把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建设机遇,以全域美化、产业智慧化、城市品质化、人口市民化、治理现代化为方向,不断推进美丽城镇“五美”建设。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治理、高效率利用,着力推动由镇到城的跨越发展,实现千年古镇到精彩窗口的华丽转身,增强对长三角一体化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在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地位和能级,给世界一份精彩。


1.jpg

  三个分定位:“科创新城”“文旅名城”“开放之城”

  着眼城与乡、镇域与示范区、国内与国外新循环,瞄准文旅名城、开放之城、科创新城新定位,推进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创建工作,开辟千年古镇发展新路径,打造面向未来的精彩窗口新优势。

  ——文旅名城。科学保护和利用江南水乡自然禀赋和越韵吴风文化资源,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主要是加快打造度假休闲、健康养生、时尚文化、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等旅游全产业链)。建设世界万亩湖区,构建75%蓝绿相间的生态绿色屏障,打造宜人和谐的城市风貌和诗情画意的人文景致。

  ——开放之城。紧抓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建设契机,接轨上海、借力杭甬、竞合江苏,率先推进各项一体化发展改革试点。加快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发展,打造数字化未来园区、世界商品交易中心,全面增强在内外双循环中的支撑保障功能。

  ——科创新城。对接沪杭知识及现代服务功能,构建祥符荡科创绿谷平台,更多承担起区域先进制造及研发功能。努力壮大具有良好增长前景的电子信息等智慧制造业,协同发展研发、总部等生产服务,实现先进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体系的跨越发展。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