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扩容”

2020-12-01 17:51: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今年是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的启动之年,新仓镇作为连沪生活小城,一个“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美丽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美丽城镇,是它的奋斗目标,也是其最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在新仓镇的美丽城镇建设“目录表”中,既有五横五纵等路网建设项目,也有养老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既是新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的需要,也是民生所需、民生所求。

图片1.png

  美丽城镇,蓝图美好,未来可期。新仓镇在实施过程中,也发现了问题的难点,项目建设虽然可圈可点,但现有的土地指标并不能完全满足建设需要。“我们抓住农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契机,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原则,将农民宅基地复垦的部分指标用到其他建设项目,包括美丽城镇建设的项目上。”2005年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农(简称:农整)以来,截止目前共验收11个农整项目,总面积92.6975公顷(1390.46亩)。今年市里下达复垦任务120亩,目前已完成192.93亩,完成任务数的160.78%。

图片2.png

  新仓镇高度重视新仓镇双红等7村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工作,为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积极探索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新路子。到2020年8月上旬,新仓镇双红等7村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总完成整治面积6.8117公顷,按照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标准及质量要求,可新增耕地面积6.8117公顷,其中水田4.8150公顷。

  正是有这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成果,新仓镇美丽城镇建设“扩容”才有了支撑。大利支路、庆石路、韦陀浜路、石兴路等一条条四好农村路开工建设,畅通村民回家路,装扮美丽城镇……如今,在新仓的各处走一走,美丽城镇建设如火如荼,“美丽”正如花一样在新仓的各个角落绽放。而这份“美丽”也得益于新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福利”。

  通过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集中零星分散耕地、闲置用地、低效利用地、拆后未利用地等土地资源,连片开发,修复生态,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开发新型农业,注入文化、旅游等元素,提升农业质量标准,打造新型乡村农业风貌,丰富乡村产业,厚实美丽城镇本底,带动美丽城镇全域实现乡村美、产业美。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织里镇:美丽城镇传统味道的“守艺人” 塘栖古镇上的非遗文化:酸酸甜甜寻味传统蜜饯制作技艺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