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镇铸造人才高地 打造美丽城镇青创新镇

2020-10-23 15:57: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今年以来,平湖新仓镇深化嘉兴市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工作,加大小城市培育建设力度,重点加强城市交通、城市功能基础配套,深度开发城镇新区,建好城市平台,打好留人基础。加快人才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城市智慧化管理平台建设,做精做细服务业,切实做好接轨上海、融入上海文章,立足“新仓经验”,创新人才合作,构筑青年创业“样板地”,发展“引得进才、留得住人”的临沪花园小城市,打造辐射田园五镇“宜创宜业”的“青创新镇”。

图片5.jpg

  以“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绿色发展”为主线,开展新形势下基层党员干部培训教育以及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加快共建“新仓1955创新学院”一期总部,满足1500名学员的学习和住宿,立足“田园五镇”的农创企业、上海和全国的农创大学,成立现代农创学院;立足新仓医院、养老院,引进国内顶级的医院和养老院的机构管理,成立健康管理学院;立足新仓现有酒店和其它物业,与荷兰羊角村合作打造酒店管理学院。

  加快二期“长三角乡村振兴学院”培训总部的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聚焦青年创业人才的聚集和培养,打造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人才标杆阵地。

  坚持“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一次也不用跑”改革,完成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易地改造,集成为民服务机构。

图片6.jpg

  重点做好技术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的人才服务工作,对投资企业提供“一条龙、一站式、全方位、保姆式”的企业服务,充分发挥智慧谷两创中心为企业服务的优势,为初创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投融资对接、咨询等方面更优质的服务,为人才项目的引进、落户、创业提供良好的孵化空间,做好人才及创业创新项目一条龙服务。

  今年上半年,新仓镇引入顶尖人才1名(法兰西院士),引入人才企业落户8个,正在洽谈中5个。引入博士6人、硕士10余人。同时,积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累计2020年浙江省高端引才计划11人。

  新仓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浙江省中小型科技企业12家,嘉兴市研发中心4家。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平台入库率100%,历年存量入库率100%,平湖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4个,入选1个。

图片7.jpg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今又处于迎接建党百年和致力于打造‘重要窗口’中精彩板块的关键期,作为有着临沪区位优势的新仓,将为优质资源的引进、人才的引入和培育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筑巢引凤,打造青创新镇。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民生为本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石头画、元书纸手工技艺、特色小吃......杭州富阳上演“味道山乡”大比武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