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镇守牢食品安全战线 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2020-09-30 16:45: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平湖市场监管局新仓分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护航新仓美丽城镇“舌尖上的安全”。

1.jpg

  平湖市场监管局新仓分局主要针对辖区内的家宴配送单位、月饼小作坊、新庙新兴餐饮特色街、农家乐、农贸市场等开展专项检查。

  国庆是举办酒席家宴的黄金时节,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的配送单位进行检查,询问家宴配送数,如何保质保量的配送食材,现场检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进货单据是否齐全,冷库里的食品是否正常,有无被列入黑名单的食品等。

  中秋佳节是月饼的销售旺季,检查人员针对商超里的月饼进行专项检查,更对它的源头月饼小作坊进行严格检查。在车间里查看生产人员的健康证是否齐全,三白是否戴齐,食品原料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生产工具是否定期定时进行消毒等。

  在特色街和农家乐检查中,检查人员针对经营者有无健康证、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晨检制度、索证索票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向各经营户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的责任心。

  在保障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新仓分局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负责人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限期整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重点食品大检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战线,为新仓镇居民提供“安心、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确保让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平湖新埭镇:分类自查实现美丽城镇长效治理 一年来浙江美丽城镇超15000个项目开工 下步要消除“剪刀差” 浙江各地都来衢州龙游考察学习 这些城镇“美”在哪?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