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梅溪镇5万余尾鱼苗安“新家”

2017年03月24日 16:48:53 来源:安吉新闻网  

  昨天上午,梅溪镇举行“青春聚焦‘两山’助推小城市培育”青年铁军先锋授旗仪式,开展鱼苗放生、种植水草、销毁非法电捕渔具、设置“青年护水岗”等一系列活动,迎接“3·25生态日”到来。

  尽管飘着零星小雨,东河浜岸边却比往常热闹了许多。放生仪式开始后,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从运鱼车上把鱼苗一盆盆分装。

  “我要拍个照,发朋友圈!”当看到志愿者搀扶着头发花白的大妈将一桶鱼苗缓慢倒入河水中时,周边百姓纷纷点赞叫好,还举起手机留下难忘瞬间。

  “亲眼见证了五水共治后东河浜的变化,如今水越治越清了!”不少住在东河浜周边的群众自发跑来参加放生仪式。东河浜整治,梅溪百姓目光满含关切,看到岸边摆放的梅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板上东河浜提升行动已然提上日程,他们的目光中又多了几分期待。

  “今天在东河浜和荆湾村两个地方,大约有5万余尾鱼苗放流河中,还结合种植水草等形式来改善河水水质。”梅溪镇团委书记诸亮介绍说,在华光村还联合渔政执法人员,把收缴上来的地笼、渔网以及电捕枪等渔具进行集中销毁。

  “开展这些活动,就是要借生态日契机,动员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到梅溪生态环境建设中来,传播生态理念,以自身实际行动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梅溪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喻南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