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许村镇建9个免费停车场 新增停车位300个以上

2017年07月26日 11:15:48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杨平平

  停车难、停车乱,是小城镇治理环节中最难把握的部分,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的“硬骨头”。今年以来,许村镇以不变应万变,硬是啃下了这块难啃的骨头。

  近日,记者来到许村镇镇中路与闸口路交叉路口附近的一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快施工,建造停车场。许村镇副镇长于丰说,这里是许村镇老法庭区块,占地1700米。这个停车场今年6月份开始动工建造,建好之后将新增停车位50个,可以缓解镇中路的停车乱象。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许村镇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据统计,目前许村镇汽车数量近3万辆。许村集镇汽车保有量大,现有停车泊位已无法满足实际需求的现状。

  “大家停车都是路边随便停,见缝插针到处都停。”镇中路和闸口路交叉口的经营户汤森杰告诉记者,闸口路上有两个学校,离镇中路较近。每天下午放学时分,镇中路和闸口路都会特别拥堵,狭窄的道路两边都是汽车,“每天至少要堵车1个小时,我这店门口也都是汽车。”

  为盘活闲置存量资产,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后,许村镇为项目建设开辟空间,加大力度对存量旧房进行征迁和拆除,拆出空间,为后期建设提供保障。目前,已拆除许村老法庭、许村老工商所、许村大桥南木材部、许村畜牧防疫站、钱海肠衣厂房等共计占地面积8690平方米,建筑面积11540平方米。

  在此基础上,今年,许村镇重点加大力度建设停车场,规划建设9个停车场,新增停车面积11000平方米左右,可新增停车泊位300个以上。

  “9个停车场,镇中路3个、振兴路4个、大桥路南1个、天顺路东1个,都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镇中路与闸口路附近这个停车场是最早建设的,预计8月中旬可以投入使用。”于丰说,9个停车场计划9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届时可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改善镇容镇貌,美化人居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