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为杭州西湖门票免费点赞

2017年05月09日 08:38:1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殷军领

  昨天,《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以《杭州信息产业助推经济转型》为题,聚焦杭州信息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2016年实现增加值2688亿元,对GDP增长贡献率超过50%。

  同时,在二版还以《互联网思维引领经济转型杭州:网罗天下弯道超车》为题,大篇幅展开详细报道。

  文章说,杭州经济高速发展首先得益于独到的“杭州思维”,这在西湖管理模式中可见一斑。2002年10月起,杭州作出“西湖门票免费”的决定,有网友评论,这其实就是一种“互联网模式”:不直接从入口挣钱,用免费方式获取流量,有了流量再来发展其他业务。事实也证明,西湖免门票带来了翻倍的游客数量,10年内旅游总收入增长3.7倍,达到上千亿元。

  其次得益于杭州优良的创业环境;再次对人才,杭州也不遗余力引进;最后在创新资金投入方面,更有大手笔。

  至今,杭州的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数字内容、软件与信息服务、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均领航产业发展,形成了一大批信息经济龙头企业。信息经济的高速发展,也让杭州从一座旅游城市升级为具有全局辐射力的中心城市。2016年,杭州服务业占GDP比重达61.2%。迈过60%这道坎,意味着杭州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达到发达国家占比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