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北山元宵志愿服务情暖特困群众

2017年02月13日 17:20:39 来源:青田侨报 通讯员 金旭凯

  日前,北山镇库区流动综合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的石柱村,为困难家庭上门义诊、送汤圆、宣传卫生知识等志愿服务,与当地群众一同喜迎元宵。

  石柱村地处千峡湖库区,受山水阻隔,距离镇上有近3小时车程,交通十分不便。这样的偏远山村在北山镇还有很多。为此,该镇成立库区流动综合服务队,专门面向库区偏远山村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众,上门开展志愿服务,着力解决偏远村庄群众实际困难。

  “谢谢,谢谢!”石柱村的杨光贤老人在接受志愿者上门义诊后,露出开心的笑容。自三年前中风后,杨光贤基本没有出过门,更无法到卫生院进行复查,康复用药一直没有随病情科学增减,影响了康复效果。这次志愿者上门义诊,不仅给她进行了详细检查,还根据她的康复情况给出了用药建议,对老人的康复有很大帮助。杨光贤老人不会更多的言语表达,只是不断地向志愿者重复说着谢谢。

  孤寡老人黄翠珠已经88岁高龄,老伴20多年前去世。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嘘寒问暖、忙前忙后,并送上了一份汤圆和节日的祝福,让老人感受到了温暖。

  春季是流行疾病的高发季节,志愿者及时组织群众学习预防知识,加深了群众对流行疾病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水平。对此,不少受助群众表示,虽然眼下寒意十足,但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让库区的元宵暖意融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