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佛堂镇道路停车收费试点启动

2017年04月20日 15:51:41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张枝昶

  昨天,记者从义乌城建资源经营有限公司获悉,为彻底缓解义乌佛堂镇区“停车乱、停车难”问题,规范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今天上午9时起,义乌市佛堂镇正式启动道路停车收费试点工作,这也是义乌首个镇街范围道路停车收费试点。

  据了解,实施停车收费的为佛堂镇双林路(稠佛路—大成路)、大成路(双林路—江滨小区)、建设路(大成路—渡磬路)上的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时间为每天的9—21时,收费标准与义乌城区路段的停车咪表收费一致,即停车不超过30分钟的免费,1小时以内(含1小时)4元/辆,1小时以上3元/半小时/辆,24小时最高限额50元。

  不过,也有义乌市民提出了疑问。他们认为停车收费虽然方便了一部分人,但住在佛堂镇区的人停车更痛苦了。“难道还得把车开到乡下去停,因为现有几个停车场根本不够停。”义乌市民王先生说。义乌城建资源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3月初,佛堂镇便开始启动道路停车收费试点工作,全镇大成路、建设路、双林路等主干路段共设收费车位379个。该公司于3月中旬完成199根电子收费杆安装工作以及整个项目安装调试运营。与此同时,60名经过系统培训的新聘泊位管理员在收费试点路段开展前期宣传引导工作。

  “佛堂镇区本身就是要商业开发的,而且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宣传,大家都比较理解,收费标准也是大家可以接受的。结合小城镇整治、综合环境治理,治堵是重点问题,停车收费后,其实更有利于佛堂镇区以及旅游区的运转。”义乌城建资源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需要提醒的是,驾驶员务必按规定停放在停车位内,自觉缴纳停车费;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救护车、环卫车等车辆临时停车,免缴停车费。而在上述路段附近的朝阳路停车场、供电所停车场、双林路停车场、渡磬路停车场还是免费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