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佛堂镇:“呼吸式”工作法 投资、拆改两手抓

2017年06月18日 15:38:42 来源:中国义乌网 记者 龚书弘

  考评团一行来到义乌佛堂镇,实地考察年产2000万瓶(套)天然植物功能型日用化妆品系列产品产业化投资项目和江滨一期区块有机更新项目。

  年产2000万瓶(套)天然植物功能型日用化妆品系列产品产业化投资项目

   年产2000万瓶(套)天然植物功能型日用化妆品系列产品产业化投资项目位于义乌佛堂镇低丘缓坡地块,由义乌市欧雅化妆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2亿元,用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61977.23平方米。主要建设2栋5层厂房、1栋6层厂房、1栋7层宿舍楼。

  该项目以各类天然植物为原料,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形成年产2000万瓶(套)天然植物功能型日用化妆品系列产品生产能力,被列为义乌市“十三五”重点发展制造业项目中的时尚化妆品产业项目,同时也是义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项目。自2016年10月开工,今年5月项目主体工程全部结顶,已完成投资6275万元,计划于2017年年底前投入使用,投产后销售额可达4亿元以上,利税5000万元。

  领导点评骆亘:该项目极具市场前景和发展前景,这与企业自身的动力、实力,以及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服务支持密不可分。下一步,希望佛堂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能给予该项目持续支持。项目建成后,希望企业能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争取进一步抢占国内、国际市场。

  江滨一期区块有机更新项目

        江滨一期区块有机更新项目以佛堂大道和渡磬南路为两大主轴,临靠吴溪,是我镇六大有机更新区块之一,共涉及75家企业,建筑占地124亩,总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计划打造为佛堂江南片区的商业住宅中心,预计可撬动社会投资20亿。

  项目自3月1日收购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佛堂镇成立5个攻坚行动组、1个综合保障组,市征迁办、评估机构等单位选派人员驻点办公,协同作战,全力确保收购工作顺利推进。江滨一期区块整体收购费用约5亿元,已基本发放到位。同时,佛堂首创“呼吸式工作法”,每日通报工作进展,通过互比互看积极营造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激发了佛堂铁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血性。此外,仅用时15天便完成75户企业全部签约,佛堂镇有机更新首战告捷。收购完成后立即进行房屋腾空拆迁,现已拆除20万平方,拆后绿化1.3万平方。

  领导点评毛世梁:佛堂镇在镇区转型升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治“低小散乱”、腾出发展空间等方面的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希望该项目的配套方案能进一步优化,佛堂镇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让新项目尽快落地生根。此外,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将在佛堂召开,筹备工作务必做到尽善尽美,争取为义乌争光立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