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区“头脑风暴”融入综合整治 纵深推进彰显特色

2017年05月04日 15:44:27 来源:吴兴整治办 通讯员 钱民 宋笑丽

埭溪镇工会办公楼经过改造后的效果

埭溪镇立面改造后的街面

妙西镇凤凰山路正在进行立面改造

        在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常路街道办事处,一场有关紫金桥集镇规划和整治措施的“头脑风暴”正在热烈进行。设计、施工、监理、审计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献计献策,力求最好的整治效果。“我们综合考虑紫金桥村的区位以及历史情况,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里将成为南片3个‘万亩’特色农业园区之后的第四个‘万亩’区块,努力打造成一二三产、产城人文相融合的集聚区。”八里店镇党委副书记李小红告诉记者。

  记者在新老街结合部看到,以往的违章建筑已全部被拆除。据悉,对于拆后空闲的地块,该镇将进行整体规划,建设绿色停车场,可解决100多辆汽车的停放。而另外一边的漫谈兜区块,拆除后将拟建成为安置房。

  紫金桥集镇整治是吴兴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区第一批验收小城镇都已经进入了施工阶段:埭溪镇已完成镇工会及周边区域的示范样板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25%;妙西镇完成示范街区弱电改造;织里镇、东林镇和轧村集镇立面改造全面铺开。同时,轧村集镇获得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施家桥集镇正在进行公开招标阶段……从谋划到见效,吴兴区已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号角。

紫金桥集镇紫金大街正在进行立面改造

埭溪镇立面改造后的效果

  既要把握整体风格,又要彰显个性特色。小城镇整治过程中,吴兴区充分利用东部平原、西部山区等不同的自然资源,在“高标准”设计的同时,避免“贪大求洋”,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织里书船、轧村刺绣、幻溇太湖鱼香、妙西原乡游、太平桥竹乡山水等一系列特色小城镇各展风采。“我们深度挖掘各小城镇的自然风貌、历史遗迹和人文资源,梳理出全区小城镇独有的特色亮点,形成‘一个城镇一种特色一句标语’的整治特色。”吴兴区镇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采用EPC模式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是一大亮点。据悉,全区16个小城镇中,15个整治对象采用了EPC模式,占比93.75%;各整治对象采用EPC模式的项目数为306个,占比71.45%,投资额为20.3亿元,占比93.1%。

  值得一提的是,吴兴区还派驻主创设计师坐镇整治现场指挥部,做好决策的“建议人”、项目的“把关员”和实施的“协调员”。通过设计师与现场施工人员一起办公,争取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施工现场问题。目前,驻镇设计师们都已经上岗,他们将在各自负责的小城镇驻点到整治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