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马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掀高潮 全民齐力打造生态休闲小镇

2017年05月02日 18:46: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张迪青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张迪青)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离不开马剑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我们通过宣传和引导,让马剑的老百姓真正成为小城镇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和得益者。”日前,生活在诸暨市马剑镇的老百姓们都收了一封来自镇政府的信。在信中,政府希望近期开展的集镇消除道路“六乱”整治行动,能够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而上面这段话,正是马剑镇副镇长张迪青的心声。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集镇整治工作分为两步:一是“以礼相待”,持续一周,由镇集镇秩序管护小组每天通过巡查,以劝导的方式引导集镇居民规范设摊和停车,同时发放通知书(累计200余份),书面告知“门前三包”责任义务;二是“奖惩并施”,通过邀请市级行政执法局每周一次配合行动,对“钉子户”“难移户”实施强制清理。

  “在通过为期2周的长效管控之下,我们共发放通知书200余份,收回通知回执90余份,劝导规范设摊120余次,规范停车80余辆,强制清理跨门经营户5户。”张迪青向记者介绍了此次整治的结果。

  自去年年底省委、省政府实行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马剑镇人民政府迅速成立工作小组,认真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除了硬件设施的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软件管理也毫不落后。集镇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升级,对集镇范围内开展消除道路“六乱”整治行动,即消除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竖排等行为,将杂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清理。硬件改造和软件措施双管齐下,马剑镇老集镇就这样来了个彻底大变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