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百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创佳绩

2017年05月03日 08:58:1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丽丽 通讯员 张凯鸣 吴贤 顾燕锋

  为进一步推进管理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建立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市小城镇整治办于3月底组织了10个巡查暗访组,对全市70个镇(街道)的“三面八乱”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抽查暗访和考核。继1月、2月百步镇两次考核成绩位列海盐县第一后,该镇在本次考核中继续保持全县第一,全市并列第四的好成绩。

  4月15日至16日,百步镇组织力量对位于百步西路的两幢危旧楼房实施拆除。本次拆除的危旧楼房系原工办办公楼,占地面积约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2000平方米。目前,该地段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正等待提升改建。“这条路上有很多这样的破房子,既难看又危险。”居民范芬兰说,“以前这路两边全是店铺搭建的彩钢棚,主路显得很窄,路上经常横七竖八停着几辆车,有些店铺老板还习惯随手将脏水泼到门口,脏乱差现象严重。”

  据了解,百步西路处于百步集镇新旧城区的交界带,地处闹市又是老街,危旧房屋集中,商铺违章搭建和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以来,百步镇先后多次组织力量对沿街的老旧商铺进行清理,并将部分危旧房、闲置国有房产等纳入攻坚日程,实施拆除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沿路搭建的“马路商店”如今已不见踪影,拆除后的路边新铺了V字砖人行道,部分改成停车位,路面部分还新浇了柏油路,一切秩序井然。

  百步西路大整容是该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之一。针对道路“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等现象,百步镇前期集中开展整治底数排查。经统计,百步集镇计划整治7条道路,总里程数4.84公里,共36个整治点位;横港集镇计划整治2条道路,总里程数1.75公里,共34个整治点。百步对每条道路分别建立整治档案,分门别类进行专项整治。为狠抓落实、巩固根基,该镇还建立整治销号制度及常态化巡查机制。

  4月5日,百步集镇全体机关、站办人员140余人参与网格化区块包干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百步集镇划分的14个路段区块进行地面保洁。同时,综合执法百步中队安排每个区块两名工作人员参与路段管理,整治道乱占、车乱停、摊乱摆及越店经营现象。网格化区块包干责任制是百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又一个“杀手锏”,目前该镇已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联动、齐抓共创的“区域式联动、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新机制。

  为充分调动全镇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百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携手镇各部门,开展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近日,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在百步镇启动“红动小镇青春志愿”党团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党员团员志愿者各自认领责任区,开展日常巡查、清理清扫、文明劝导等活动,助力百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