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海精品线 串起美丽幸福新农乡

2016年09月16日 09:54:18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何峰孙吉晶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16日 讯 眼下,宁海县大佳何镇葛家村九宫广场工地上一片繁忙。联村干部王宗斌说:“这里是欣赏800亩桂花的最佳位置,广场一定要赶在今年桂花盛开之前完工。”作为宁海美丽乡村精品线支线上的精品村,葛家村不久之后将成为游客流连的“桂园、竹园、花园和田园”。这两年,宁海县启动了5条精品线和20个精品村建设,成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重要推手。

  近年来,宁海县谋划了贯穿东西、南北,串联各个乡镇街道的“一横一纵+X”精品线建设体系。精品线以交通干道为依托,整合沿线的特色村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发展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等新型业态,让村民乐享生活,让游客畅游其间。目前,从胡陈乡到深甽镇的横向主轴的建设如火如荼,从桑洲镇到西店镇的纵向主轴的推进快马加鞭。精品线“骨架”初具雏形,各乡镇街道打造的“X”条支线也齐头并进。宁海城乡绿荫风景线、桥头胡街道三麓潭生态沟风景线、胡陈乡灵动乡野风景线、桑洲镇南山花语风景线建设正有序推进。

  作为精品线上的一颗颗“珍珠”,精品村的建设也热火朝天。首批12个精品村将于年底前揭开面纱,梅林街道“享寿河洪”等今年启动的8个精品村的建设加快推进。宁海县精品村充分体现“乐居、乐业、乐游、乐活”的要求,将成为山水秀美的精品、特色鲜明的精品、村强民富的精品、生活便捷的精品、乡风文明的精品、和谐幸福的精品。到2020年底,宁海县将建成25个融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为一体的精品村。

  宁海县农办负责人表示,把每个庭院当作盆景来打造,把每个村庄当作景点来建设,把整个乡镇当作景区来规划,一个个盆景连成一道道风景,绿色发展贯穿美丽乡村建设的全过程。精品线精品村建设将覆盖宁海所有乡镇街道,通过推动特色农业、民居民宿、乡村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