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海女大学生4年游十多国 请外国友人拼出“Hi,China”

2016年08月16日 15:01: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房伟 编辑: 李选
 
 

  从上至下,外国友人依次组成“Hi,China”。

  日前,一位22岁的宁海女大学生,凭借自己在旅途中的一个“创意”在微博上火了起来。这位来自宁海的女孩,叫季于晴,是浙江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今年22岁的她,从18岁起出国旅行,4年时间已经在10多个国家留下了足迹。

  今年7月,季于晴第二次去澳大利亚旅游,决定拍一个采集全球面孔的主题图片集,让当地人用手指一起拼出一句“Hi,China”(你好,中国)。

  想到就去做,就这样,她把100多张笑脸采集到了自己的镜头中,并将一些照片发在了微博上,一下子就火了。

  昨日,记者就联系上已在实习并到北京出差的季于晴。

  通过“Hi,China”把祖国带到全世界

  “作为摄影初学者,我的摄影水平有限,而且我觉得拍街景没有太多震撼人心的东西。”今年暑假,季于晴刚好买了相机,不擅长风景拍摄的她更加钟情于人文纪实,再加上想把拍摄与祖国相结合,“Hi,China”这一主题创意一下子就产生了。

  在她微博最近发布的一组照片中,记者看到一群澳洲人用自己的手指分别拼出了不同的字母,这些字母恰好组成了“Hi,China”,且每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仿佛在通过手指和大家打招呼。

  照片里有单纯可爱的小女孩、漂亮自信的年轻姑娘,还有慈祥和蔼的老爷爷,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但都显得那么友好欢乐,而且照片大都是两到三部分。

  “其实一开始我没想到这样拍,机缘巧合下看见一个爸爸牵着两个宝贝去买鞋子,爸爸的脸、两位宝贝的脸与爸爸的手、三双踩在地面上的脚,这三部分构成的画面格外统一。”

  后来季于晴在屋檐下躲雨时,发现一群打着耳钉、唇钉的人却穿着笔挺的西装,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她想起了刚才的“三等分”念头。

  拍摄中鼓励多于拒绝

  季于晴告诉记者,在邀请外国友人拍摄的过程中,难免遇到不接受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对方不清楚她的目的。

  “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告诉他们‘Hi,China’这个创意,说起这个关于中国的主题,很快就拉近了距离。其中有不少人也会告诉我他们曾经去过香港、深圳,去过北京、上海,如同炫耀一般向我细数自己曾经和中国的关系,站在澳洲的土地上,我的心里燃起莫名的开心与喜悦。”季于晴说,拍摄时候和他们沟通需要解释很久,不过他们都很愿意配合。

  不过,季于晴被拒的次数远小于被鼓励的次数,在100多个拍过的人物中,拒绝拍摄的不超过10个。

  在拍摄照片时,她还遇到一个很酷的职业摄影师,他对季于晴才刚开始拍一个多月表示不可思议,还说这样的“三等分”拍摄创意非常棒,季于晴的作品给了他很多启发,回去也要效仿。

  “这位摄影师告诉我,摄影最重要的就是热情和初心,他鼓励我一定要保持住。”

  旅行让她结识很多朋友

  “以前只想着工作以后自由的时间很少,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就跟父母商量资助我去旅行。”18岁就开始出国旅行的季于晴,4年时间里已去过了10多个国家。

  “不过今年我已经经济独立了。”季于晴告诉记者,她从高三就开始实习,暑假这次澳洲之旅的三万多元费用,全都是她自己多年实习挣来的工资,而就在昨天,她还在北京出差。

  “开始我不过迷上了相机这个工具,结果爱上了摄影这门艺术。”季于晴说,在刚开始拍摄照片的时候,自己会不好意思,被拒绝的时候也会尴尬,但是慢慢地就习惯了,“这次难忘的经历也锻炼了我的胆量,而且有很多人愿意参与到这个有意义的拍摄活动中来。”

  “旅行也让我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不仅是摄影,更和文化交流有关的,我们也会保持联系。”季于晴告诉记者,她即将大四,如果有空闲时间,她还会环游欧洲,等到毕业,即使没有那么自由,她还是会坚持一年去一个国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