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第二届歌斐颂国际巧克力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2016年09月13日 07:11:53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徐佩 嘉善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编辑: 金菁菁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13日 讯 赏花海、泡温泉、探秘巧克力小镇……作为全省10个省级示范特色小镇之一,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处处透着“甜蜜”。昨天记者获悉,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届歌斐颂国际巧克力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6日启幕,将为这个甜蜜小镇再添一道“甜蜜盛宴”。

  “去年秋天,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歌斐颂国际巧克力节,推出的一系列活动广受好评,打造的巨型巧克力雕塑还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我们将为广大游客呈现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有关负责人单韬介绍说。

  据了解,第二届歌斐颂国际巧克力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地就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这道旅游文化大餐主要包括开幕式、文化创意集市、托马斯小火车主题活动、潮童盛典、梦幻泡泡体验等子活动。

  “本次巧克力文化旅游节看点多多,融表演性、娱乐性、参与性为一体。以托马斯小火车主题活动为例,真实版托马斯小火车将开进小镇,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场欢乐之旅。”单韬告诉记者。

  据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总经理莫雪峰介绍,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是国内首个巧克力小镇,举办国际巧克力文化旅游节,是为了进一步推广巧克力文化,拓展巧克力文化创意旅游内涵,在提升歌斐颂品牌形象的同时,助推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发展。

  莫雪峰告诉记者,歌斐颂巧克力小镇计划总投资9亿元,规划用地430亩,项目一期已于2014年10月正式开放,2015年接待游客量突破51万人次,“二期项目规划建设目前正推进实施中,包括新建可可文化体验馆、开设歌斐颂巧克力学院、打造欧洲生活体验中心、修建欧式小火车站和轨道、设立儿童研学探索中心等。我们的目标是把小镇打造成国际著名巧克力特色小镇、全国文创产业教育基地和国家5A级景区。”

  “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入选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来,优质项目争相入驻,已有项目在不断创新发展。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对于‘巧克力+’的探索非常有意义,能够实现重点项目与特色小镇的相辅相成、共同成长。”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宋了了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