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南太湖蜜月小镇唱响婚庆前奏

2016年07月22日 09:13:3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傅静之 编辑: 李选

  浙江日报讯靠在可以望见月亮酒店的沙发里喝一杯现磨咖啡,把手机里的婚拍花絮照上传到朋友圈,一转头,身边的新娘已完成换装……这是湖州健康蜜月小镇在南太湖畔旁打造的旅拍平台体验店,也是每一个在南太湖畔拍摄婚纱照的新郎官必将邂逅的幸福场景。6月底刚刚璀璨亮相的健康蜜月小镇,目前已成为江浙沪皖最热门的婚拍基地之一。

   以月亮酒店为核心,太湖之水、苍莽弁山、原生湿地、邱城遗址等山水资源和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奥特莱斯、民国影视城等人文资源,为健康蜜月小镇组成了最丰厚的自然拍摄资源。而小镇着力打造的婚庆产业,如今已打响“婚拍”的第一枪,包括上海唯一视觉旅游拍摄集团、湖州维纳斯婚纱摄影有限公司、苏州喜宫文化发展公司等100多家实力雄厚的婚拍、旅拍机构纷纷前来安营扎寨。他们不但将当地的山水及人文资源组合成了丰富多彩的拍摄套餐,还投入资金打造多个巨无霸式的室内摄影棚。如上海麦田摄影公司近期将在小镇打造一条独特的“旅拍路线图”供新人和游客选择,以摄影城堡、浪漫婚庆、旅游酒店、休闲度假、祈福许愿等为主题内容,串联起8处南太湖畔的知名景点。

  由于南太湖畔交通便利、气候适宜,目前每天在当地拍摄的新人每天超过50对;拍摄机位可上山下“海”;有草坪,有花海,有木屋,也有“飞禽童话林”;既有充满诗意的江南烟雨亭,也有活力拉风的游艇俱乐部。为抓住长三角地区婚庆、婚嫁产业的巨大商机,小镇还积极“走出家门”,在杭州、南京、上海、绍兴、合肥和宁波等地开出了多家旅拍平台体验店,将南太湖畔浓浓的蜜月味传递到了各地。

  丰富的山水及人文资源组成了丰富多彩的拍摄宝库,多个一站式婚嫁城以及可个性定制的婚礼仪式堂,使得小镇的婚庆产业因此风生水起。今年端午小长假,前国脚范志毅在健康蜜月小镇举办婚庆典礼,名流云集,小镇因此更显星光熠熠。

  从上半年的数字统计来看,今年前往健康蜜月小镇的旅拍新人将超过2万对;以每一对婚拍新人平均调动3个服务人员(摄影、化妆、助理),成功带动当地住、购、游、餐、娱及交通等行业消费的大幅升级,婚嫁旅拍将成为小镇名副其实的亿元产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